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相反】利19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一段提到許多生活倫理的律例典章,提到要孝順父母與許多的人與人互動的規範.
重點是要慈愛、憐憫、公平、正直等等,整個是信仰的倫理學.最後上帝說到祂是帶領他們出埃及的上帝耶和華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聖潔、孝順、安息、我的上帝、真神、討厭偶像、平安、厭惡不潔、剷除、憐憫窮人與外族人、不搶奪、信實、不欺壓、承諾、不忌恨、直說、赦免、結果、身體擁有者、厭惡淫亂與邪惡、敬重長者、不欺負外族人、帶出埃及、制定律例典章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與世界相反的規範


從法律中,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立法精神.
而這章,可以看出上帝立法的精神,與關注的事物.
上帝要祂百姓看重祂是獨一真神,遵從上頭父母與另外一半與孩子的關係,憐憫貧窮者與工作要公平等等,一個全方位的規範.
這裡,已經有許多和現在世界的觀念是相反的,比方,公平的砝碼,讓地休耕.在現在利益導向的社會中,這些都是虧本的方法,更別說要把田地留一點給貧窮者.
上帝的律例典章,與人制定律例典章,有極大的差別.

出埃及見證的上帝

上帝在最後,直接說出祂對祂自己的見證,就是祂是帶領他們離開埃及,用了許多神蹟奇事與能力,讓祂的百姓知道,祂們無法靠自己,他們的律法無法救自己!!只有大能者耶和華上帝,才有這樣的能力!!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再次提醒我,不要用我對這世界的觀念與價值,去想基督徒間互動的價值與方式.
也感謝上帝,讓我直接說出祂對祂百姓間的心意~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公平、憐憫、正直去待人.不要用世界的價值,來想像我的作為,因我是帶領你離開世界綑綁的萬君之耶和華!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關心甚麼,而循著上帝關心的價值去生活與人互動!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請祢幫助我,讓我能離棄那些占人便宜的價值,讓我能學習捨己的價值,因著祢,我有了榜樣與見證,因為祢是滿有見證的上帝!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相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