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聽從】利7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作者在這章介紹了贖過祭與平安祭,其中提到贖過祭是致聖的,要焚燒一切身體部位,剩下的肉可給亞倫的男子吃的,而祭物最後可以歸給祭禮的祭司.
素祭不管是如何的烹調,最後都歸主持的祭司.


當有人為了向神感恩,獻上平安祭時,要獻上無酵餅等素祭,祭司可以在其中各取一份,而祭司代表耶和華收取此祭.

但若有人不潔或碰到不潔之物時,這人就要從民中剷除.
平安祭的胸肉可以歸給亞倫及子孫,而祭司可得到右腿,這些祭司可以永遠得到一份,是他們應得之分.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至聖、被宰的羔羊、無罪替有罪、流血潔淨、為罪過破碎身體、被火煉淨、聖潔之地、君尊祭司、世代的保障、供應、感謝、平安、要人聽命追討罪責、厭棄不潔、赦罪、罰罪、剷除、贈送、上好的部位、永遠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至聖的贖過祭


除了贖罪祭是聖潔的,竟然連贖過祭也是聖潔的,而這兩個祭都與罪有關,彷彿是上帝最為看重的.
可以從這邊看到,聖潔的上帝多麼希望可以與罪人在一起,特別看重赦罪的祭


參與的祭司

上帝讓祂的祭司,可以在這些祭祀的過程中,得到一份祭物.主持祭司可得到最好的,亞倫的子孫可均分這些祭物.
這些祭司,每次都參予了贖罪與感恩的過程,對他們來說,是只有主持儀式,還是祭司,都可以在這些人中,為他們獻上感恩,見證上帝的赦罪與大能?


厭惡的上帝

在所有的條例過程中,這位上帝依然是一個公義聖潔的上帝.祂是真討厭罪人,還是不聽上帝話的人?
若是真的討厭罪人,也不會設立贖罪祭與贖過祭!

我的思想

聖潔的上帝,為了與人親近,設立了贖過祭與贖罪祭.
為了讓罪人有機會可以再次成為聖潔,成為合神心意的那一位神所愛的子民.

對我而言,我也是上帝君尊的祭司.
當我參與教會團契之中,無論是讚美或赦罪或禱告,這些看似條例的條文中,我是否可以參與在這其中,與感恩的人一同感恩,與有罪的人一同為罪悲傷,而不是執行條例,求主幫助我!~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雖然上帝是聖潔的上帝,但祂設立了贖罪祭與贖過祭,而雖然上帝說若有人碰到不潔,這人就要在民中剷除,但憐憫的上帝,還是設立了這兩個祭,為人的罪做了解套!
所以從這中,看出,上帝設立了這些條例,是為了讓祂的兒女,遵行與聽從祂的話!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的心意是何等之大,為我這個罪人設立了除罪的祭物.
也讚美祢,讓我因著有耶穌基督這個至高的祭物,讓我可以站立在祢面前!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聽我的話,勝過一切~
因為我要聽我話的兒女,你要聽從我的聲音,仔細留心!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我是一位上帝的祭司,而我也要珍惜這份腳色,讓我可以常常活出上帝希望我活出的形象!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可以成為聽祢話的祭司,讓我常常在生活中、陪伴中,都可以榮耀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聽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