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忌妒的解法】 撒上18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掃羅因為聽到,民眾愛戴大衛勝過自己,而開始有了忌妒之心,擔心自己王位不保.
而上帝來的邪靈降在掃羅身上,掃羅就多次要殺大衛.
接著,掃羅多次用計,要讓大衛上戰場,要讓仇敵非利士人殺掉他.但沒想到,掃羅更知道耶和華與大衛同在,而更加害怕..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得勝、將軍、被讚美、被愛戴、掌權邪靈、磨練者、使卑微為尊貴、使貧窮變富足、同在變尊重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忌妒的掃羅


這一段,因民眾開始愛戴大衛.原本看重民眾勝過上帝的掃羅因此吃味.開始忌妒大衛,而邪靈也從上帝那邊而來,騷擾掃羅.
因此掃羅想要殺掉大衛,也看出上帝與大衛同在,凡所作的盡都順利而畏懼他.

掃羅的忌妒,我覺得是對我很好的課題.
掃羅發現,民眾的眼光不在自己身上了.原本不看重上帝眼光的掃羅,因此憤怒要殺掉看出上帝同在的大衛.

我的思想是,忌妒就是不在乎上帝的結果.
把眼光投射在人身上,看人比我強時,不看上帝所賜的強項.而因他人比我強,當我無法更強時,我就想要殺掉這人,用盡各種方法與名目.
而忌妒,也是不認識神掌權,與上帝對人救贖的心意.
那怎樣防止忌妒的心充滿我呢?那就要看接下來的大衛.

神同在的大衛

單純的大衛,一直知道自己的身分未變,從V23節,他一直認為自己不過是貧窮卑微的人.
意思是,掃羅已擁有皇宮,但仍不滿足,仍忌妒大衛.
但大衛認知自己的貧窮,而認為自己更本不配,而所得的都是上帝的恩典.

所以我認為,要使我不忌妒的解法,就是要看到上帝在我身上的豐富恩典.單單看著主,而不要看著人.
無論是人的眼光或言語,可能是刻意或不經意的,都有可能使我忌妒到心中仇恨.
而當我不敬畏神的時候,我就對上帝的受膏者毫無感覺,因為我對恩膏者完全不屑.
求主幫助我,讓我常常知道權柄在神,也看我自己所擁有的上帝恩典.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再次思想忌妒的學習,原來忌妒就是對祢的不看重,求主幫助我~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不用忌妒,因為你根本可以擁有我.而是你自己不看重我,不來到我面前.
所以你要看我不要看人,因為我是滿有豐富恩典與憐憫的主!
當你看錯了,這忌妒因此而來,而且對我的受膏者不敬!~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我與上帝同在,沒甚麼好缺乏的.
而當我不看上帝時,我就開始忌妒了!~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讓我知道一切對的源頭來自與祢.
而錯誤的源頭,也因為我沒有對準祢,何等可憐,求主幫助我,讓我這一生都因為祢而活~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忌妒的解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