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動機將被主顯明 】撒下19

這章,大衛為了押沙龍大哭,約押認為影響了軍隊的士氣.
約押提醒大衛不要影響軍兵的士氣,不然將所有人不再追隨他,因此大衛就出去安撫得勝的軍隊.

在大衛第二次回到耶路撒冷時,很多人出來迎接大衛,每個人的動機都不同.
無論是大衛自己,要讓亞瑪撒取代約押,代表對約押的不滿?
比以色列人先出來迎接的猶太人,
落後猶太人抱怨的以色列人
之前落井下石的示每.
落難時,接待大衛的僕人洗巴
回王宮後,抱怨洗巴的米非波設.
送王過約旦河,但不進宮的巴西萊.

這裡面,每個人的動機不同,因著大衛之前的失敗,每個人的動機被顯明出來.當大衛再度回來後,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被彰顯的動機再次隱藏與圓謊.

---

動機純全

對我而言,我的動機與心態,在生活中發生的事情中,也會把隱藏的動機顯露出來.
求主幫助我,讓我因常讀神的話,可以使我的動機純全,而當試煉來時,我可以被考驗的住.

善待他人

我也要學習善待他人,因為誰知,有可能接待的會不會是上帝派來幫助我的天使呢?求主幫助我,讓我也能成為能善待他人的人,讓我知道,因為上帝洞察我的內心,而愛我的必定管教.

---
孩子,我在暗中必考驗你.你的動機必常在許多事中被考驗出來.願你靠我,常選擇生命與祝福的路.
---
阿爸父,請祢幫助我,雖然我的動機不好,但請祢都調整我.
讓我所思所想所作,都成為合祢心意的人,請祢憐憫我,謝謝祢.我愛祢,雖然常常無法很認真的愛,但請祢幫助我!~
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