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我有義務,傳驕傲的福音】羅1:6-17

保羅在信中直說,他想去羅馬看大家,因這群弟兄姊妹的信心傳遍天下,所以他很想去堅固大家.
他也求,若在上帝的旨意中,最終希望能去大家那邊.
他想分享屬靈恩賜給他們,使他們得堅固,更激勵彼此的信心!~

接著,保羅說,他想去他們中間,收穫一些福音的果子,不分族群人、不分貴賤,他都有義務傳福音給他們.

更直說,這福音的大能,是他最大的驕傲,而這福音彰顯了上帝的義,而這義始與信終於信.

---

順從主旨意

保羅清楚知道,他的一切行動,都在上帝的旨意中.
所以他尋求神,若可以,希望他最終能到羅馬見大家.

我也要像保羅一樣,我的這一生都在上帝的旨意中.
旨意就是聖旨到,當超越皇帝的上帝要我作甚麼,我無法拒絕去作.求主訓練我這份順服,也能分辨祢在我這一生的旨意.


恩賜分享堅固彼此

保羅去,最想要的就是堅固彼此的信心,實際的行動,就是分享屬靈恩賜給他們.
沒想到,屬靈恩賜竟然可以幫助信徒信徒堅固.
願我,一生可以成為能堅固信徒的人,願我,得到屬靈恩賜也是願意分享堅固他人,不單顧自己~

更知道,傳屬靈恩賜,超越傳屬世恩賜.

福音的義務

這邊,保羅直接說傳福音給任何人,就是他的義務.
好像國民義務一樣,就像人人都要納稅,這是應該要作的事情.
我以前都認為,傳福音是感動,傳福音是恩賜,但保羅明說,傳福音是義務.
求主幫助我,深深讓我知道,這就是義務,我是基督徒,我就有義務要傳福音~~~!!

驕傲的福音

這段很妙,保羅說我不以福音為恥,反過來說,代表有人覺得這福音是恥辱.

不瞞各位,我有段時間,覺得自己信得好像很沒用,碰到不順利的事情時,認為不信的人反而過得比我好.

但感謝上帝的憐憫,讓我沒有褻瀆這福音.
而上帝用了很長的時間預備安慰我,而更當我願意去傳福音時,我反而見證這福音的奇妙~

而如今,我能對我的家人與朋友分享這驕傲的福音!

而從這福音,可以看到上帝對世代的義!


始於信終於信

信心,永遠是信仰中最重要的根本.
有時,我覺得基督信仰,很像一場毅力賽.

誰有毅力就可以這一生屹立不搖.
而保羅直說,上帝的義,始於信終於信,意思是,只要我們願意相信,上帝的義就必使我而活!

---
孩子,我將從羅馬書中,開啟我自己的心意給你.
讓你知道,這福音是義務,這福音是驕傲的,因為這福音就是我對這世代的義!

---
天父,謝謝祢愛我啟示我來讀羅馬書,讓我知道,原來這福音就是祢的義.求祢天天讓我知道,這是我的義務,而當我用信去回應這福音,我就可以經歷祢的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