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真實的倚靠】伯1

敬畏的義人

第一次慢讀約伯記,從這一章的開始,就知道約伯是敬畏上帝的人.因他怕孩子得罪神,所以他都會清早起來為他的孩子獻上燔祭.

約伯是一個相當小心的人,所以他天天主動為孩子獻上贖罪祭.願聖靈幫助我,常有這樣的眼光,敬虔在主的面前.

上帝的眼光

接著場景到天上,上帝喜悅他的僕人約伯.
而且上帝給他的誇獎是,約伯的純全與敬虔,勝過世上的人.
在這邊可以看到,上帝愛約伯,而且已他為傲.

而這段讓我思想的是,那上帝會怎樣看我呢?
是不是,上帝也是看我為可愛呢?
是的,祂是良善的,沒有任何事物,能叫我與祂的愛隔絕!


惡者的控告

但因此,惡者就在上帝的問話中,控訴約伯會敬畏神,就是因為他有豐富的恩典與家產.所以約伯就是因為有這些財產,才會敬畏神~

在我生命中,常會有很多謊言,要來阻斷我和天父的關係.
特別就是惡者的謊言,惡者根本不管我上天堂還是下地獄,他要的就是想摧毀上帝的創造,所以他確實好像有說出人敬畏神的表象,但求聖靈幫助我真實倚靠愛我的主!

歸回到無有

因為上帝的准許,惡者的攻擊開始落在約伯的身上.
攻擊他的牛、驢、僕人.

其中,更有人說到上帝的火也攻擊他的羊與牧人,連他的家人也被狂風壓死.

而約伯也彷彿回到一切都無的人,但聖經記載他沒有因不幸犯罪.

當約伯遇到如此大的瞬間遭難,他竟然就說,賞賜是神,收取也是神,縱使別人說天上的火是上帝放的.

他知道一切祝福都是上帝,所以上帝因此也有權利可以挪去.
所以約伯知道這一切主權都是神!~

而且他因此沒有犯罪,何等敬畏神的人,求主讓我成為約伯,真實倚靠他!~

---
親愛的孩子,你有看到我僕人約伯這樣的敬虔嗎?
你期待和他一樣嗎?你害怕和他一樣嗎?
孩子,敬畏我,我就會使你和他一樣,無論高山或地谷,無論任何季節,我都使你蒙福,成為我所愛的!

---
阿爸父,幫助我,緊緊跟隨祢,讓我成為深深愛祢的孩子,謝謝祢.讓我無論在何時何處,我都單單愛祢,勝過萬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