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死亡苦難唯一的盼望?】伯3

這一章,約伯受不了,他開始咒詛自己.

願未在歷史中誕生

咒詛自己誕生的那天,也願自己根本不要在年日中被記載.
當人在極度苦難中,確實會認為自己不過是地上的過客,毫無存在的價值.


咒詛自己不該活著

然後詛咒自己不出生就夭折,這樣就可以常與君王長眠.
當人在極度負面中,也會認為自己根本沒有不用出生,而人生就是苦難開始!~

死了還比活著好

接著直說,死了就不用受惡人的攪擾,疲憊者也可以得想安息.尊貴與卑賤人都在死亡地,奴僕不受主人挾制.
而當想死的人,就會認為死亡之地是最好的歸宿,而不會認為天堂是最好的歸宿.因為他們在地上無法享受天堂之樂,他們在地上已享受死亡之樂~


活著受苦的人

約伯說,受苦還活著的人,活在世上享受這一切已無意義.
不需要陽光、不需要生命、不需要寶藏、不需要前路.
因此,一切的地上的盼望與崇景都沒有,受苦的人,唯一想要的就是死亡.

---

我必須說,約伯受的苦難是相當大的.光我之前住醫院一段時間,我就已經覺得死了總比活著好,更何況是約伯.

所以約伯在這極度的負面中,一句都未像妻子一樣褻嬻上帝,這我已經相當佩服了.

因為我在生病時,我不會只咒詛自己,我還會認為為什麼生病的不是別人而是我,我還會質疑上帝的公平,與是否是上帝對我的懲罰?

約伯給我的榜樣是,受苦中可以發出怨言,但還是要敬畏神,可以咒詛自己,但不咒詛他人與上帝.

也願我有一個體貼苦難者的心,知道在他們難過的時光中,給出有上帝智慧的陪伴~

而求聖靈幫助我,讓在苦難中讓我知道,死亡不是我唯一的盼望,只有神是我唯一的盼望,感謝聖靈!

---
孩子,我是你唯一的盼望,在喜樂、困苦之中,我都是你唯一的盼望.緊緊倚靠我,我必與你同在!~

---
阿爸,幫助我,讓我天天緊緊跟隨祢,因為只有祢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
讓我不為自己死,只為祢死,讓我不為自己活,而是為祢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