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內心的割禮屬神的印記/耶9

--QT重點--

  1. 傳遞上帝噩耗的先知
    這段提到,耶利米先知,要遵行上帝的話,要對上帝的百姓傳遞噩耗,使人哀哭的話,要婦人教導兒女哀哭,為鄰居唱輓歌.因上帝要使城裡屍橫遍野.

  2. 誇口當已主誇口
    而這段v23,讓我想到,「
    哥林多後書10:17 但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一開場,上帝就說,智者不要誇耀自己的智慧,勇士不要誇耀自己的力量,富人不要誇耀自己的財富.而若有人想要誇耀,就要誇自己認識上帝.
    誇耀上帝的慈愛、公平、公義.
  3. 懲罰身體受割禮的人
    割禮,是指代表,屬於神的記號.而從亞伯拉罕被揀選,上帝就用此作為記號屬於神.
    而在V25節,上帝說到,祂竟然要懲罰只在身體受割禮的人,而且包括許多列國,包括以色列人.
    而懲罰的原因是,因為這些人並未受真正的割禮,就是內心的割禮.

--思想心得--

作主要我作的

這段,對我的思想是,若要成為上帝喜悅的傳達者,就要忠實傳遞上帝所給的話.有時可能是責備,或是提醒.
有時所說的,不一定是人想聽的話.而對我來說,我所說的,就代表我所看重的.願我的心,多多看重上帝,行祂要我行的,作祂要我作的.


使我誇耀的主

而接下來,我終於知道,保羅所說的,一切都不值得誇口,要誇口,要因為被上帝稱許誇口.而在耶利米這段,上帝直說,一切人自以為的,都不足以誇口,要誇,就是要知道,這一切都足以誇耀,唯獨認識上帝,才是值得誇耀的!
也深深提醒我,縱使我沒有智慧,縱使我沒有力量,縱使我沒有財富,我仍然可以誇耀,因為我有一位憐憫,公平,公義的上帝!!!!祂深深保護我

內心真正割禮

而這段,再次提醒我,原來對上帝來說,真正的割禮是甚麼?
上帝所要的是,並非是行為上的割禮,而是要心中真正的割禮.而所有要引導的,就是心中有真正屬神的記號.

而神要的是,願意遵行祂旨意,單單侍奉祂,敬畏祂的百姓.
所以,我的心,要真正的倚靠主,我的心,要常常被聖靈充滿,心中滿有聖靈的印記,一個屬神的印記,一個內心真正的割禮,求主幫助我!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你要聽從我的話,遵行我的道.
因為我深深的愛祢,只有我,是祢唯一的榮耀,所以遵從我,敬拜我,我愛祢.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深深愛我,請祢的聖靈常常幫助我,常常充滿我,讓我真正的屬於祢,讓我的心充滿印記,一個屬於祢的印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