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幾斤幾兩重/但5

--QT重點--

  1. 被宴樂的器皿
    這章,紀載尼布甲尼撒王的後裔,伯沙撒王的事.
    王飲酒,拿了先王在聖殿中擄來的金銀器皿,供所有嘉賓飲酒.更讚美金、銀、銅、鐵、木、石的神明.

  2. 寫字的神祕手
    伯沙撒王在飲酒時,突然對面牆上,有手指頭在牆上寫字,他嚇到驚慌萬分,兩腿發軟,雙膝顫抖.找了全國巫師、占星家、占卜者,無人看得懂,他就更加慌張,所有大臣不知所措.
  3. 紀念先王的后
    而太后(不知是尼王的太太,還是伯王?)
    認識但以理,也知道他生命中有聖潔神明的靈,
    是先王所立的眾術士、巫師、占星家、占卜者之首,而要伯沙撒王趕快找但以理.
  4. 超越萬有的主
    而王一找但以理,一開始就先嘲諷他是被擄的人,
    然後在給大誘因,賜給他全國第三大的權位,要他趕快為他解這些看不懂的字.

    而但以理回覆王,不用給他這些禮物,可以把賞賜給別人,而他會為王解字.
    但以理一開頭就讚美神,讚美是上帝把權柄給了先王,但因為先王太過驕傲(自以為神),而被上帝奪去王位,成為與動物同住的人,直到先王認識至高主宰世上萬國的上帝,擁有想把國賜給誰就賜給誰的權柄!
  5. 被試斤兩的王
    而但以理直說,『彌尼,彌尼,提客勒,烏法珥新』的意思是,
    彌尼——指上帝已經數算你國度的年日,使之到此為止;
    提客勒——指你已經被放在秤上稱了,發現分量不夠;
    烏法珥新,是指你的國要分裂,歸給瑪代人和波斯人。」
    而隔一天而已,以沙撒王就被瑪代人大流士串位了.

--思想心得--


深知誰掌權的人

這段很奇妙,讓我真的很想分享但以理的榜樣.
當但以理經歷過先王尼布甲尼撒王時期,更看到尼王如何因驕傲,被神拔掉國權.如何在謙卑之地,因認識主宰世上萬國,又能把國權任意給人的主.把把這讚美與歷史,而成為為以沙撒王解惑的開場.

文中,看不出但以理前幾章時的青澀樣,而更像充滿權柄的智者,直接回絕了王的禮物與賞賜.
我的思想是,因他從上帝所寫給這王的字中,早已看到上帝決心要收回這王權柄的的心意.

但以理,從第一章就知道,上帝掌權在被擄的神百姓上.
更在列國中掌權.
願我深知,無論我處在任何位子,我的上帝全然掌權.
在疫情中掌權,在萬國中掌權,在危急中掌權,而祂更願意,讓敬畏祂的人得知祂的權柄有多強大!!!

願我的全人全心,深知這位滿有權柄的主!



被試斤兩重的人

但我也相當好奇上帝的心態,
是的,這伯沙撒王,因驕傲被神拔掉權位.

但奇怪的是,尼布甲尼撒王,上帝仍然有給他悔改的機會,讓他學習降卑,但以沙撒王,卻沒有任何機會??
我想,上帝是公平的,因為上帝也讓但以理成為提醒之人,但這王,卻仍然認為他的權位似乎有甚麼能力,而竟然給了但以理權位,而未把尊榮獻給上帝.

而他的人,被上帝的天平秤過,上帝發現他的重量不夠,而上帝就把祂的權柄,分給其他兩國.

這生命重量的觀念,和我們熟悉的算命,一個人的命,有幾兩重,好像有些類似.
當人的重量是重的,就代表這人會很有福報.

但聖經有個相當不同的是,上帝是用祂的秤來秤我們.
祂是公平的,祂的秤也是公平的~
彷彿上帝會主動來測試我們,確認我們的重量是否符合祂的期望,彷彿若重量夠,祂就會繼續給這人成長的機會.

若看全文,人生命重量的成長,與驕傲、敬畏祂,是相當有關係的.
驕傲會使人被神拒絕,而敬畏主,會使人成長.

能感受,上帝會不斷地的來秤我們生命的重量,
使用萬事,人、事、物,來使我們的器量成長.

願我在上帝所量給我的位置,能成長到我應該的器量.

願我的心深深知道,我不過是上帝手所造的人,我的靈都出於祂,這是無法驕傲的.
也知道,祂擁有權柄,會隨時把我秤在祂的台上,願我在該成長的時候,有足夠的器量與斤兩.滿有敬畏主弟兄的器量,愛妻子以耶穌為頭的器量,願意以基督為榜樣,不斷想像祂的器量~願聖靈幫助我~





天父的話


孩子,我會不斷的嘗試祢的器量,我會主動量量你,試試你.把你在我的秤上量~
我會給你環境使你成長,而會在定期,測測你的器量.
你要敬畏我,你要按時後成長,因為我是澆灌者,我也是收成者!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讓我認識祢另一個法則~
就是祢是按人的器量,給他權柄與責任.
而當祢看重這人,祢就會按祂的器量,讓經歷祢的同在.
阿爸,我渴望與祢同在,而這樣的同在,不是只在知識上的同在,而是在身量上的同在.
願我在祢的旨意上,按祢所定的年歲,按時成長~

榮耀歸給祢,至高的主宰,萬國之王!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