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萬事得勝的主/太2

--QT重點--

  1. 東方來的敬拜團
    這段篇章,一開頭就是提到耶穌再降生伯利恆後,有幾位智者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要來找將要作猶太人之王.

  2. 不安的王與人
    希律王聽到,相當不安,全城的人也不安,就召來了祭司長與律法教師,想知道基督出生在哪裡.
  3. 知道基督的祭司
    這群祭司與律法師,竟然都知道基督要降在伯利恆!!但他們仍然不安.
  4. 找到基督的智者
    智者透過了星星,又透過了希律王,再次透過星星的引領,找到了在馬槽屋中的耶穌.就俯伏敬拜祂,也獻上了黃金、乳香、沒藥當作禮物,獻給了猶太人之王耶穌.
  5. 上帝旨意的保護
    在這段中,可以看到馬太用了大量先知的預言,來說明耶穌誕生是舊約先知所印證的.而其中,又有天使帶領著約瑟,一次一次躲開了希律的追殺.
    而約瑟也順服天使的異夢,逃往了埃及,直到希律死了,天使告知可以回以色列,但約瑟擔憂亞基勞王會持續追殺耶穌,因此夢中,主告訴他,直接前往加利利,定居在拿撒勒鎮.

--思想心得--


獻上最好給君王

這段,不知為何,當我看到東方博士為要找將作猶太人王的耶穌,特別跋山涉水,來到伯利恆,獻上了最好的禮物時.就讓我想到,在耶穌預備要上十字架時,為耶穌獻上香膏的馬利亞.
這兩組人,讓我思想是,他們究竟看到了甚麼耶穌的價值,而願意把最好的獻給祂.
而彷彿我的感動是,他們都看到了耶穌,是將來要來的王.
東方博士看到耶穌是將要作猶太人的王,而瑪利亞所看到的是,得國降臨時的王.
而人為什麼會想獻上最好的給王,我的思想是,因為會想得到王的蔭蔽與恩典.
因民是很難得可以獻東西給王,只有在某些王最需要的時刻.

而我呢,當耶穌還沒來的時候,我願意為祂預備人心通往主的道路嗎?
而我的每一天,是否都願意把我最好的,精力、時間、金錢,獻給這位將來要作王的耶穌呢?

願我每一天,都看到這位王的尊貴,而知道當我獻上我的禮物時,就能獲得比我所獻更大的福分,這就是在君王權柄下,最好的福分.

主話的保護引領

在這章中,有大量上帝之前透過先知話的預言印證,與天使和主在約瑟夢中的帶領.
約瑟的這家,被大量上帝的話保護與引領,彷彿上帝早就在舊約時,就不斷搶得先機.大贏過仇敵.

而上帝也在祂所愛的兒女生命中不斷引領,所放下的話,與歲月中的恩典,都一步一步的保護著祂所愛的兒女.

在我孤單學生時期的吶喊,呼喊著這世界上有沒有人真的愛我.
在我分手時,我失望著心中吶喊哪裡有真愛.

而一次一次,上帝藉著有多的人與天使,一步一步帶領我,走到如今,這都早在上帝的計畫之中.榮耀歸給榮耀的拯救者耶穌基督,三一真神.

願我的每一天,都愛慕祢,跟隨祢,走在祢的恩典與引領之中,榮耀歸給祢!




天父的話


孩子,我是在萬古之前,就早已預備好,搶奪先機的主.萬事互相效力,讓愛我的人得益處.孩子,當愛我,祢就必愛生命!~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在我的人生中,一次一次的保護與帶領我.榮耀歸給祢,擔當我罪,拯救我的耶穌.願我每一天,單單向祢獻上最好的,榮耀歸給祢!~
萬事得勝的主!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