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用主愛顧念他人 / 林前8章

  1.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保羅一開頭說到知識使人自高自大,唯有愛心能造就人.這次說到祭拜偶像的食物,若吃或不吃會絆倒信心軟弱且是基督捨命挽回的弟兄,這樣就是得罪基督.
  2.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神是知識
    神是愛
    神顧念他人
    神在乎內心過於外在
  3.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凡事都要有彈性,不要因有知識而自以為是.應該要把知識加上行為再加上同理心,變成愛心的行動.
    凡事都可吃,但要顧念基督挽回的弟兄姊妹.
  4.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神讓我不再因吃的部分受影響了,因我認為凡事都可吃.
    感謝神,讓我知道造就自己與他人方面,愛心高過知識~
  5.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常常為他人的緣故擺上自己.有信心要加上行為.學習智慧要加上愛心來造就人.
    要常常顧念他人需要,訓練對人的愛.
  6.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追求上帝的話外,也要學習行動同等的擺上.
    用神的話,運用關心身邊的人.
    要常顧念軟弱的弟兄姊妹~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7.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請祢幫助我.常常能敏銳看到他人的需要.不用智識教導人,而是轉化為行動幫助人.求祢讓我常常不是自爽與祢的關係,而是可以邀請人,或是陪伴人一起進入那個關係之中!
  8.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用愛心顧念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