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剛強站立 / 比爾牧師 讀書心得

讀到這本書時,讓我知道原來剛強是可以有系統性被歸納後的武器.
比爾牧師,非常有智慧的整理了許多屬靈兵器庫要我們好好收藏與訓練.
而我用記錄重點的方式,來述說我當下的心得!~

「神不會替你發揮你的潛能,因為祂希望你成為一個成熟的信徒,出於你個人的自由意志,思想行為都像祂。成熟的信徒是那些神可以將心中的秘密交託給他們的人,因為他們不會所賜的恩惠耗費在個人的喜好上,而是將一切用在神的心意上」-出自剛強站立 p8

牧師整本書用大衛做串聯,一開頭使用了大衛的見證來告訴我,上帝看我是有潛力的,而且讓我知道這個榮耀的身分,必須經過神一段時間磨練,才能讓我與這身分相輔.
也告訴我,我個人自由意志要選擇像主,這樣我就可以成為成熟的人,主也會把自己的秘密告訴我,就像亞伯拉罕一樣.

「任何人都可以為主火熱一年。二十年後請你回來,請我喝杯咖啡,告訴我你是否還繼續在燃燒。」-出自剛強站立 p10

當我看到這段話時,我就知道連牧者都知道這條火熱的路持續火熱是不容易的事情,除非有秘訣和屬靈的武器去順服,不然我真的覺得很難~
而接下來牧者就開始提起我們要保守的武器.

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寶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出自剛強站立 p16
仇敵利用謊言把問題擴大,讓我們以為問題沒有解答 -出自剛強站立 p19
牧者提的仇敵的聲音和最近教會所教的聲音有很大的相同,我常常不知道原來在我生命中,會有仇敵的聲音,我以為我都泡在上帝的愛中,除了我自己的聲音,再來就是神的聲音,但看起來是錯的.只要讓我無法喜樂起來,我就應該要重新整理我心中的聲音,而且要常在主的話中,我才能有力量去保守我的心

「喜樂、禱告和謝恩都是我們意志的行動,特別在困難、軟弱、不確定的時刻,謝恩是認同天堂的想法,承認我們的生命是神的賞賜,神擁有一切的主權.神非常慷慨,祂賜給我們在地上的生命,不是只為了生存,而是充滿了富足和祝福.-出自剛強站立 p33
而且說完辨別之後,牧者提的就是我們的行道了.
行道是從聽道來,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這樣說起來,基督說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這樣的話就是要行出來.但牧者說當我們遇到困難軟弱時,我要靠的並不是感動而是意志!
這讓我想到跑馬拉松賽,常常最後的贏家都是靠意志力來得勝,並不是靠觀眾掌聲的激情!
這段話讓我提醒到上帝的是超級慷慨的,祂要給我的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不只是為了讓我生存在這地上,還有更多的富足和祝福要賜給我.我才會重新思考主,覺得我怎麼可以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呢!

認同仇敵所說的事情,就讓他有機會殺害、偷竊和毀滅.當我們認同仇敵時,就是在壓制的烏雲上火上加油,歡呼讚美撤銷了我們對仇敵的認同.-出自剛強站立 p45

而接下來讀到的
牧者提到,當我們認同仇敵的論斷時,我們就會有更多火上加油的念頭與行為,讓這些聲音,阻攔我們與神的對話與溝通.
但讚美這個武器,可以讓我瞬間撤銷我們對仇敵聲音的認同,只單純看著神的每一個屬性!
第一,讚美應該要付出代價第二,讚美的祭一定需要信心,因為人非有信,不能討神的喜悅p48
讚美需要而外分出時間,要付上代價,當我越不願意來到神面前讚美神時,我就更要勉強自己來到主面前讚美祂,且一定要有信心知道主會成就,不然我一切都做白工了!

有時候牧師和服事同工會面臨這種壓力,企圖去解釋神所沒有解釋的事情。很多爛神學就是這種壓力下的產物,製造虛假的平安來取悅人,但卻不是神真實的性情。-P61

我自己也要小心這種狀況,因為常常我是為了取悅人,而不是取悅神.常常容易強解我是曲解聖經的意思.這將帶領我進入恐怖謊言的假神學,這是很危險的事情,我要注意!

神呼召我們進入之最有力的禱告生活,不是丟出一大串禱告事項,然後期待有人給我們答案。 一定會得到回應的信心禱告,是我們能貼近祂的心,聽見祂的話語,知道祂要如何作為。那種乞求神彎下身來解決我們生命問題的禱告,並不需要擁有期待帶在我們身上看見的信心。-p62

接下來這段,牧者在討論禱告的態度時,有給我很大的學習與提醒.
我自己常常是用代禱事項的方式在報告,彷彿是再說,主阿祢的代辦事項有這些,有些做了有些還沒做.但牧者說大能禱告的心態不是這得,而是要讓自己知道,在這整個事情的過程中,上帝要在我身上做甚麼成長的功課!我必須要改變禱告的觀念,要和以前不同!



把焦點放在神的回答上,不要放在自己的問題上.p104
真正的試煉顯然不是那些挑戰我們能力的情況,而是那些接露我們軟弱的情況.大衛最大的試煉不是歌利亞,而是克服面對沮喪時的軟弱,使自己剛強起來.P105
接下來牧者提醒我,一個剛強的人,特別是可以在面對沮喪中,怎樣使自己剛強起來.特別要小心這方面的功課,要把眼目放在上帝的回答,而不是自己的問題! 
我拒絕因自己想要為未蒙應允的禱告尋找出一個答案,而將神永遠良善的啟示獻在人類理性的祭壇上.p117
對我學習的是這段話,我不要強解未蒙應允的禱告.用我的理性去合理化一切上帝的作為.而當有些事情無法合理時,我就開始懷疑上帝的良善!
這是錯誤的,上帝是良善的神,祂所做的都是好的.而我要學習不靠我的理性,而是靠聖經所說的話去相信上帝是良善的,這將對我在屬靈的生命中有更多剛強的學習與訣竅

讀完了比爾牧師所寫的這本書,讓我知道原來有些人是這樣在主的面前生活.
用理性與信心不斷去操練自己的價值、觀念、讚美、感恩、禱告、喜樂.
牧師所提的,許多都是反向操作,這點真的是很嚇人.
求主幫助我,讓我聽道就行道.不斷操練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讓這三項常常在我生活中不斷學習,求主也讓我見證複製見證,讓我可以在醫治與預言上,都可以不斷經歷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