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代代傳承、福音世代 太 1 章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作者馬太,是耶穌呼召的稅吏.在馬太福音第一章開始耶穌的家譜,追朔到大衛與亞伯拉罕,中間都是14代(超神奇的)
而且還有接上,先知之前預言的彌賽亞.耶穌的名字也是天使在夢中直接對約瑟說的,名字的含意是救主~
瑪麗亞未婚而受聖靈感孕,原約瑟要暗暗休了她,而因天使的告知而決定要與瑪利亞成婚~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主對人的約的紀念、上帝的奧秘、王的族譜、神的預定、超自然彰顯、救主、神與我們同在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馬太是個稅吏,是猶太人很討厭的一個職務.但耶穌呼召了馬太!
所以耶穌,祂不看人的外貌,只看內心的渴慕,也看之後為主無限的可能~


而馬太福音一開始用家譜開頭,敘述到大衛王與亞伯拉罕.這兩個人是猶太人歷史中最重要的人,馬太彷彿也要讓猶太人知道,耶穌就是他們在等的彌賽亞!
換言之,我相不相信,這位彌賽亞也是我個人的救主,而且祂會再來!?


聖經稱讚約瑟是個義人,而且順服天使,娶未婚就懷孕的妻子~
我想約瑟心中一定有許多疑惑,但他順服天使所說的,還有連名字天使都定好了!~
奇妙的是,他不覺得那是個是白日夢,而因此順服,因此成為基督耶穌在地上的父親~


對我來說,當主對我說話時,縱使外在看起來很困難,且不合乎常理,我願不願意順服感動,而甘心順命走下去?

而當我知道福音一代一代傳到我這邊時,我是要讓它斷在我這邊,還是成為福音的世代之一呢?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因著上帝的奧秘,讓我們可以因著耶穌而得救贖,也感謝聖經中敬畏神的人,因著一代一代的虔誠,而讓我有機會認識耶穌!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從亞伯拉罕開始一代一代的傳到你,妳要也成為一代一代傳承接棒的因信稱義的家譜之一,要堅守不動搖,憑著倚靠我,經歷眼中的不可思議,你認為的不可思議,看似災難的事情上,我都與你同在,因我是以馬內利的神!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在我這一代,我要好好堅固我自己讀上帝的話,讓我這一代也可以用我所能做的,傳承福音下去!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祢的奧秘無法測度,祢的永恆超越我們,在我們千年對你來說如一日,從歷代到現在祢都保守,也賜下祢的愛子來到這世界上,一切向祢感謝!求祢幫助我,讓我成為祢福音世代的其中一代!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代代傳承、福音世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