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人的危機、主的神蹟 太 2 章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希律作王時,有東方的博士要來拜小嬰孩耶穌拿了尊貴的黃金、乳香、沒藥作為禮物
但希律卻想殺這位嬰孩,我想是因怕王位不保,當博士拜完耶穌,主的使者就帶領約瑟一家逃到埃及.等希律死後,主在帶領約瑟一家到了拿撒勒,一切都應驗先知所說的話!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先知記載主的預言、讓人見證主、主的保守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我看完第一個心得是,殺機與保護同時進行,

而且主的保護都超前希律的殺機.
當希律要殺耶穌時,無論是博士和約瑟一家等都進入了危險,但這群人一樣順服主的話.

無論希律千方百計要殺耶穌,用計騙博士,或殺掉所有凡兩歲的男嬰.但主都保守主要保護的人,且主的動作都快希律一步,且希律後來就死了,也都在上帝計畫中!
後面最奇妙的是,這每一步,都是為了應驗先知
所說的話,而先知的感動就是舊約時候主所給的話!所以主對自己舊約所說的話再次負責與印證!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神,雖然有危難臨到,但主的應許永不改變,保守祂所愛的兒女.而且能比他人更知道下一步該如何進行!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知道你有身體不適,但在過程中,我會讓你知道我的工作不停歇,我的保護、我的帶領、一直運行,尋求我、愛我、經歷我的力量與醫治!好好休息,經歷與我聖靈的工作與大能!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在難處中或病痛中,知道上帝的應許無人能改變,而且永不動搖!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讓我知道一切都在祢的手裡,所以我的一生也在祢手裡,幫助我單單順從祢的帶領,我要因祢所說的話而活!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人的危機主的神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