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主的工作 我的回應】 /  可1:29-45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耶穌離開會堂後,來到西門的家,醫治了西門的岳母,而岳母就起來服侍他們。再來耶穌趕了許多的鬼,也禁止鬼說話,因鬼認識祂。接著大家再找耶穌的時後,耶穌前往下一個地方繼續傳道。也醫治大痲瘋的人,但這人未照耶穌的命令,讓耶穌無法在公開進城。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醫治、趕鬼、被服侍、鬼認識、傳道、潔淨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我領受到這裡面有幾種人的反應

1。服事主的岳母

當岳母被醫治後,她立即起來服事神,我覺得這對我是很好的榜樣。因她感受那醫治後,更貼近服事她的主,知道祂有一切權柄。

2。不准說話的鬼

耶穌不准鬼說話,這點非常奇妙。因我覺得鬼來幫忙動作不會比較快嗎,福音不是會廣傳嗎?
但後來思想,應該不會比較快,因為在伊甸園的時候,因著魔鬼與人接觸,反而更遠離神,這可能是耶穌禁止的原因之一。

3。求醫治的眾人

當城裡的人被醫治後,大家開始想留住耶穌,想繼續醫治他們,對他們來說,或許留下耶穌就可以長生不老,但這些都不是耶穌來到這地上最重要的目的。
而我會不會只想停留在恩典與醫治中,而不願意看重耶穌的大使命?

4。不遵守的痲瘋病人

這位病人呼求耶穌,耶穌動了慈心醫治了他,也交代需遵守的命令。但這人未遵守,而影響了耶穌傳道的工作!
是否當耶穌動了慈心醫治了我,我的生命可以成全耶穌的工作,而不是阻擋耶穌的工作呢?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重新思想耶穌看重福音高過醫治。
但耶穌也因動了慈心,憐憫醫治了人~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重新知道我所看重的,我期待我的福音可以傳揚,因人在世上有苦難,在我裡面才有平安!
認真做傳道的工作!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主希望福音廣傳勝過一切,所以我要繼續傳福音!也不要成為福音攔阻者。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在生命中常常以你的道為優先。
我心中要放入祢的道!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主的工作 我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