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罪人的稱義 安息的精義】 /  可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作者在這章提到罪人的議題,說到耶穌有赦罪的權柄,提醒眾人,赦罪權柄高過醫治權柄。也提到耶穌與罪人同住,耶穌說有病的人需要醫生,把病人與罪人等同於一,說明祂是來召罪人而非義人。
也提到耶穌是新的,超過之前舊約的律法,更直接說明祂就是制定律法的主與安息日的主!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赦罪、醫治、與罪人同住、醫生、呼召罪人、制定律法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罪人的稱義

我領受到耶穌是一切的主人,祂是制定律法的主人,也是能赦罪的主人,在耶穌的任務中,優先處理罪的問題高過病痛的問題,因罪將帶給人進入死。
但猶太人注重醫治勝過赦罪,透過遵行律法來說明自己是好人。但耶穌說祂來是召罪人而非義人,再次把所有的人都打回罪人的原形。
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我不能靠守法律而自以為義,也要看清楚真正讓人有問題的是罪,而不是身體的病痛與其他的問題。


安息的精義

安息日,是為了讓人可以好好休息,而上帝頒布了這律法要猶太人守,但人因著守規則,而忘記原真義,而忘記人應該在神面前安息,而非守一段條例而覺得自己是好的。

我常常覺得休息就是要旅遊或是睡眠。是的這都是休息,但我常忘記真正的休息是要來到安息日的主面前,來到祂面前我可以得到真正的安息。
也願我深知經義勝過經文,我能去行出經文中的精義!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再次回到原形,讓我知道我不能靠任何行為稱義。也知道祂是安息日的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是病人,你有病,而這病限制你的行為與思想。
而我是醫生,來到我面前,我要醫治你,因為我是美好的醫治者!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我要知道我是罪人,而當我有罪的影響時,我要趕快來到安息日的主面前。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知道處理罪的問題,高過所有的問題。因著罪我很痛苦,但我來到祢面前,我可以重新做人!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罪人的稱義 安息的精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