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安全感



今天,我想要紀錄一個見證,這個見證經歷了大概7年之久。
如今,回頭看,覺得有許多的恩典在裡面。
因涉及一些隱私,請原諒我會說的相當模糊。
但這見證,是要提醒我,不要忘記上帝奇妙的作為,祂是耶和華以勒,我這一生的供應者。

人生階段

工作時

記得剛工作時,想說在人生的30歲前,看可否賺一筆大錢。這樣可以早先比別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提早站穩腳步。但這樣的拼命,卻因為無法克制自己的慾望,欠了不少卡費。


結婚時

婚後,慢慢還款,終於生活上沒有欠債了,當時剛結婚時,與妻子在中和住的房子,是一棟租金較便宜的房子。但傻傻的我們,完全不知道,我們隔壁住著不良習慣的黑道....哈哈~
常常半夜會幹架,一樓很多機車店與檳榔攤,梯廳還出現過毒品的針頭。
當時心想,主啊,我難道我這一生就要在這種環境生活嗎?

租了兩年後,好朋友突然介紹三峽有個區域很便宜,介紹我們可以去看看。
很有恩典的,上帝為我們預備了費用,相當剛好不多不少,讓我們可以購置,我們就開始在三峽生活了。

三峽生活

剛開始,我與妻子從三峽通車到永和聚會,一切都OK。
但當老婆懷孕後,因著距離產生很大的問題,當時生活上也碰到很多難處。
當時我打算休息,先好好聚會就好,一一辭掉教會的服侍,結果最後,連穩定的聚會都沒法持續。

就這樣,我們在三峽,聚會很不穩定,大概有4年之久。
在那邊大概找了4-5個教會,不知是否已習慣以前教會的帶領,我與妻子都無法融入當地的教會。這期間,我們好像失去信仰的人,過著消極與負面的生活與價值,有一種數饅頭過日子的感覺。

2014年底
透過臉書,看到永和教會弟兄姐妹,參加裝備課程。心裡從忌妒不屑轉變到羨慕渴望。而妻子因為懷念,以前的姐妹團契,我們2015年1月決定搬回永和,在永和租子,透過三峽的出租,兩邊打平。

2015。1月
感謝神,,我們搬回永和了。
我們租了一間很便宜的房子,因著第1次租房的經驗,我們更小心的挑選(哇哈哈~)
這間房子,窗戶門框是木頭做的。當碰到風大時,窗戶會咚咚咚作響,好像鬼屋!~哈哈
碰到颱風天時,大雨還會透過窗戶滲水進來,非常老舊的房子。

住進後,也才發現房東在租房時,有未告知的狀況,所以後來在生活上,與房東發生了一些不愉快。因此,心想,和房東那麼的不悅,看來租約到期的時候,我們又要搬家了!~
我很不喜歡搬家與不確定感~

2016。6月
這天,和老婆看到一間房子出租,環境看起來相當不錯,想說乾脆換一間租好了。
當我們都和房東確認OK後,結果再簽約的前一天,房東突然告知,因她們要搬回永和,所以不能租給我們了。(挖哩勒!)
當下,天打雷劈,心想上帝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打亂了我們的計畫。

2016。6月底
好景不常,一天上班,突然接到我三峽房子的物管,告知我的租客,因為花盆沒綁好,從十多樓掉到一樓,而且掉了相當多次,請趕緊處理。
而我與租客協調後,租客邊罵物管,邊和我說她會改善,也邊罵我們住戶大樓很難搞。
而我一邊勸留她,一邊也希望租屋不要有變化,影響我的經濟收入。


2016。7月初
一天,我接到三峽社區的律師函,我才知道我的住戶,原來已有那麼多不良的行為,影響了社區,我被限時要立即處理。
我與她談後,她生氣的決定要搬出我們社區,覺得我們社區太不通人情了!(一位老媽媽)。

而後來我與妻子在交屋時檢查房子,才驚覺,發現原本租的好好的房子,被房客用的相當混亂。磁磚染色、超耐磨地板敲出一個5元的洞、牆壁有一大面牆壁,因雙面膠黏貼掉漆、牆壁還有很多,類似作黑手,手很髒的觸摸的痕跡。
當時才發現,原來.....房東不好當。

2016。7。16
經過許多天的決定,我與老婆決定要處理掉房子,不要再掛心在這棟房子。
委託仲介後,帶著許多的擔憂,進入等待的過程。
一邊等待,一邊心想,若房子不能早點賣掉,三峽的貸款與中和的房租同時繳,是相當沉重的負擔。
在這段時光的每一天,老實說,對我都是度日如年,與房仲來回的互動,與房仲的挑選,相當疲累,一天最高紀錄,可以接到10多位不同房仲來詢問與希望給他們承接。

2016。7月底
感謝神,等待了2-3周,等到草都要謝了,我們房子終於賣出了!歐耶!
但,好景不常,老人家提醒我們,如果不把這些錢存起來,我們一定很快就花掉!!!
我才剛賣,連錢都還沒拿到,就被老人家提醒,你說可不可憐!~

結果,又經過好幾天與老婆的深思,經過好多天的辯論後,我們決定再買一棟房子,把錢鎖起來.....
詢問中永和的狀況,神奇的是,沒想到我們的費用,竟然可以買中永和!!
想到沒想到我們可以反攻中永和,對我和老婆,都是很喜樂的一件事情!!!

2016。8月初
老婆進入了看房戰鬥狀態,平均一天看了八到十間以上的房子,帶著孩子走遍大街小巷。
看遍了中永和的鬼屋 (可能因為預算的緣故,哈哈哈!~)
連我們家小孩,後來都和阿公和阿婆說,看房子好累喔~~超辛苦的!~~
問我老婆說:媽媽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再看房子了,看房子好累喔~還碰到下雨~~


2016。8月中
看了不少房子,越看越覺得我們買不到中永和了,我和老婆開始有了放棄的念頭。
沒想到,感謝主,有一天突然我們看到我們合適我們的房子!
我們當天去看,各幾天我們馬上進入斡旋,當時斡旋時,也在網路上請大家為我們禱告!
感謝主,因著大家的禱ˇ告,上帝憐憫我們,我們談成了!!
雖然開心,但又覺得為了存這筆錢,我們又要再辛苦一次了,如同大富翁回到原點!

結果,簽約時,難關才正要開始。我們三峽的交屋與中和給賣方的款項,中間互相只差一天!!!(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三峽延遲了,中和的簽約款就會延遲,我們就會違約!~)

2016。9月
好死不死,結果我所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三峽的買方竟然發生,人來不及到銀行對保,因人在國外,所以代書告知要延期了!

當天與代書通話,代書問我們可不可以延後10天交屋(9/30),我們告知沒有辦法,需要如期完成。
但,心中我們又必須接受這最壞的狀態,哀~
因原本預計9/20交屋,我們才有費用在9/21日,繳款給中和買方。

結果,奇妙的事情發生,代書告知,對方回國後,她會自己跑按件,她盡量趕在20日完成。結果最後,是在9/13日三峽完成交屋。後來與代書聊天,才發現她也是基督徒,最後和我一起感謝神!


2016。10。7日
原本中和預計24日交屋,但因害怕與後期裝潢時間不夠。
我們求主繼續開路,沒想到在今天2016。10。7PM12:00日,我們中和也提前交屋了!榮耀歸給主啊!!!以上是我紀錄時間表。
接下來,我要分享,我觀察到主的工作。

主的工作

我現在回想,上帝在6月,檔掉了我們原本想新租的房子。是因祂已知道三峽的房客將有狀況。因房客的狀況,我們不好好處理,我們將會發生法律糾紛。
而讓房客親自提離開,減少我們的困擾。

而我們因房子有狀況,真正決定,專心在一個地方好好委身。
而感謝神,讓三峽在一個理想的價格處理掉。因著景氣不好,中永和的房價有很大談判的談性,有很多房子都之前便宜很多!
如果是前幾年的中永和,我們絕對買不起,想都別想~

我這一生忙忙碌碌的賺錢,還不如上帝的能力與理財及房市的專業。
神並沒有讓我一生偷懶,我還是要辛苦工作。但因為祂紀念我們願意因著教會,購買離教會進一點的房子,祂做了一個奇妙的工作!

有誰的投資比神還準,有誰能看透之後的時間將發生的事情。
這房子,也是我在夢中出現的位置,剛好在我老家與教會的中間,是我一直希望的位子,可以照顧老人家,也可以在神的家中成長。
再找房的過程中,我們極度快放棄教會附近~

這段時間,讓我學習很多信心的功課,也讓我看到,我的神是顧念我一生的神。
我知道這個家是神買的,且承租給我的,這棟房子是屬神的,屬全能的神!~~

待續。。。

接者,將繼續學的信心功課,就是要準備進入裝潢。
這次,我妻子找了教會的弟兄姐妹來幫忙。
如果是以前的我,我絕對不會找熟識的朋友做事情。我是一個在人際互動很小心的人,很怕打壞感情(哈哈哈)。

但神在禱告中,對我說,這棟房子是祂的,祂要我學習與祂的百姓同工,一起建造祂的房子。
我只能說,照我的方式,我是很負面的,我對人與人的關係沒甚麼信心,覺得人很自私,隨時會可能失敗。

而且,我很愛錢,我很怕失去了錢,也失去了價值與安全感,但因著這次事情,上帝讓我知道,交給祂,比讓我自己還穩妥

看來上帝不斷再翻轉我,讓我知道祂是我生命的主,祂要成就祂在我生命中的旨意~
分享給大家,因為我想知道與紀錄,上帝接下來,對我的旨意是啥!
讓我們一起見證複製見證,一起成長!

(PS請別詢問我相關的價格,哈哈哈~讓我們經歷各人在上帝身上的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