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轉變】 約20:1-18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瑪麗亞到墳墓時,發現墳墓的洞口被挪開,立即通知彼得與約翰.
而兩門徒,進到墳墓後,看到細麻布後就離開了,只留下瑪麗亞一個人難過著.
而奇妙的是天使與耶穌都向她顯現.

瑪利亞立刻被安慰,向門徒報告.而到了晚上,耶穌親自和門徒顯現.讓門徒從害怕變為歡喜!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復活、空墳墓、顯現、安慰、升天、平安、喜樂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悲傷轉喜樂


瑪麗亞一早,就自己來到耶穌的墓前.她可能也是第一個門徒來到耶穌的墓前.更可能是第一個看見空墳墓與看見主的人.
這代表,耶穌在她生命中有極優先的地位.
她從難過到被耶穌安慰,她都是第一個.
我也要常常學習瑪麗亞,常常主動親近主,領受上好的福分.
我或許可能優先碰到難過,但也可以優先得到祝福!

看見就相信

彼得與約翰,得知耶穌的身體不見,擔心的趕快衝過去找屍體.但這兩個人進了洞口,約翰看到細麻布在旁邊後,裹頭巾在旁邊,意識到耶穌的屍體不是被偷!當下他就信了耶穌沒有死的這件事情.沒有像瑪麗亞一樣難過就先離開.
而我是否雖還沒看見耶穌再來,但我相信祂必要再來作王掌權呢?


顯現與安慰

接著,耶穌親自顯現,為自己作見證.
在難過的瑪麗亞前,在害怕猶太人的門徒前.
親自用身體的傷口,為門徒作見證,而門徒從原本害怕轉為喜樂,因著耶穌的安慰.
如今,雖然這世代常令人難過,但我也可以因著我住在耶穌裡面,耶穌住在我裡面,我因此可以喜樂!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可以知道祢復活了!榮耀歸給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不要害怕,我是祢的喜樂,是世人奪不走的.
來經歷我,為我見證,為我的為世人的罪釘死作見證,為我的復活作見證,我永遠是你的喜樂!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我的主就是我的喜樂與安慰,縱使碰到令人害怕的事情,因著祂,我都可以喜樂!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憐憫我,幫助我.讓我在最難過的時候,親自看見祢的.當我在害怕時,我因著祢而喜樂,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