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伏罪】 約20:19-31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耶穌兩次出現在門徒中間,對門徒告知領受聖靈,得到赦罪與定罪的權柄。
而多馬確要因親眼看見耶穌的釘痕手,才相信耶穌復活。
主對多馬說,沒看見就信了,這人就有福了!
而作者寫下對這本書的目的,就是讓人知道基督是上帝的兒子,而使信祂的人可以得生命。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平安、生命、顯現、聖靈、賜下、信心、神雞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內住的聖靈

耶穌從之前向上帝代求聖靈保惠師後,在這一次,直接告知門徒領受聖靈。而且門徒受聖靈後,還擁有定罪與赦罪的權柄。
這表是耶穌的愛與上帝的信實與能力,都賜給門徒。

伏罪的權柄

耶穌特別把罪的權柄告知門徒,讓我回想之前耶穌說赦罪與醫治,哪一個權柄大。而門徒除了得到聖靈的內住,還得到比醫治更大的伏罪的權柄。

未見的祝福

耶穌提醒多馬後就告知眾人,未見的人將要得福。
代表每一個未見耶穌就信祂是上帝的兒子,而因信就得生命的人。都可以有福,也領受聖靈、擁有伏罪的權柄。
以前我因著罪受壓制,無法對罪有任何抵擋。但如今,我可已因著聖靈的權柄,對罪可以有預防及抵擋,求主幫助我!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可以領受聖靈,擁有對罪處理的權柄。
給了比身體醫治更大的權柄~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愛你,讓你領受聖靈,祂會保護你指引你。
你對罪不再毫無抵抗,你滿有能力,因著我賜你的聖靈!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我受了聖靈,我可以不怕罪的壓制。
所以只剩下我不要對罪留地步~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不要常給罪留地步!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伏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