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敞開】創18:1-33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耶和華向亞伯拉罕顯現,用三個人的姿態站在亞伯拉罕對面。亞伯拉罕就立刻俯伏在地迎接他們。邀請祂們休息,準備食物招待祂們。
而耶和華再次應許撒拉要生子,連時間都訂好了。
撒拉認為她已停經不可能懷孕,兩人已老邁。
但撒拉心中的話,被上帝聽到,撒拉害怕不敢承認,但耶和華回應祂已聽見,且再次應許撒拉的喜笑,除了心中的竊笑,更是生以撒的喜笑。
接著,耶和華認為祂要揀選亞伯拉罕成為大國,必須要讓亞伯拉罕學習持守上帝的道。所以就告知上帝要所多瑪的事情,而亞伯拉罕抓住上帝是公義的,也是憐憫的。

所以反覆大膽求情,從五十人殺價殺到十人。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顯現、親近、被招待、應許、使停變有、神蹟、知道內心、未來、公義、罰惡、憐憫、垂聽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主對撒拉的敞開


這一段很奇妙,耶和華向亞伯拉罕顯現,用人的外貌呈現。
亞伯拉罕察覺了,就邀請了上帝來到家中。
這段,也是第一次記錄耶和華神與撒拉的對話。
也讓撒拉經歷到,上帝深知祂內心的想法,上帝就把撒拉的心意敞開出來。撒拉嚇到,因上帝知道她的內心一切所想,而上帝就應許她必定喜笑。


主對亞伯拉罕的敞開

接著,上帝對亞伯拉罕敞開。
因祂揀選亞伯拉罕,也要讓他成為大國,要他教導後代持守上帝的道秉公義,這樣上帝就要實現祂的應許。
因著這樣,上帝讓亞伯拉罕知道這件事情。
上帝要做的事情,難道需要讓亞伯拉罕知道?
祂是公義且憐憫的主,難道上帝會真的誤殺?
為什麼上帝要向亞伯拉罕坦承敞開?


我的思想

上帝與亞伯拉罕的關係是真的很好~
好到上帝不能向他隱藏心意,可能因羅得在這城,所以上帝顧念亞伯拉罕的感受。
另一個,我思想的角度是,因為上帝要訓練亞伯拉罕。
為了使他成為上帝祝福的大國,所以彷彿上帝站在公義的角色,亞伯拉罕站在憐憫的角色,為百姓肯求。
上帝是多屬性的上帝,祂裡面必有公義與憐憫同並行。
但祂為了訓練,讓亞伯拉罕與祂同工,經歷了一場上帝的審判~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上帝是願意對我敞開心意的主。
而我無法躲藏,我也要學習誠實面對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知道你一切的心思,而我也願意讓你知道我的心意。
來,過來我身旁,讓我告知我的心意。
而你,也要如同我僕人亞伯拉罕一般,用行動與禱告回應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學習聽主的心意,與行動回應!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讓我知道我無處可躲。
祢知道我一切的心思意念,求祢幫助我,讓我更敞開到祢面前。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敞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