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狼狽】創19:1-38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天使來到羅得家,羅得看到天使,強硬邀請他們住在家中。
所多瑪的民眾,確要羅得把他的客人抓出來性交。
天使出手讓外頭的人找不到門把,保護羅得一家。
天使催促羅得快離開,因上帝要毀壞這城。
羅得猶豫不決,家人與女婿以為在開玩笑。
天使強硬帶羅得一家離開,天使顧念羅得一家跑不到山上,保守不毀滅原本將毀滅的小城瑣珥。
但羅得妻子逃跑時,不遵守天使的話變成鹽柱。

為了亞伯拉罕,上帝拯救了羅得一家。
但被拯救的羅得一家的道德觀混亂,女兒藉著父親生育,傳宗接代。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能見、敬畏、搭救、保護、使人迷失、使人看見、拯救、守約、憐憫、懲罰、公義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羅得因亞伯拉罕得生


在亞伯拉罕與上帝談判後,原來除了所多瑪與蛾摩拉,還有瑣珥三個城都得罪了上帝,將被毀滅,一個義人也沒有。
羅得能活著,是因耶和華與亞伯拉罕立的約因此得救。
羅得被救的過程狼狽不願,不相信上帝審判將臨到,遲遲不肯離開。原本逃往的計畫延誤,所以時間不足原能跑到山上,臨時逃到原本也將被上帝毀的瑣珥之中。

妻子因違反得死

丈夫雖看到天使,聽到上帝的審判將至,但丈夫被天使突然的告知嚇壞猶豫不決。
人到底猶豫什麼?生命還是財貨?
因丈夫不信上帝的話,相信作妻子也更不信上帝的話,因此不把天使的警告放在心中,雖然逃出審判,但因違反上帝的話死在平原。

女兒因敗壞延續

父母不信上帝的話,女兒的未婚夫更不信上帝,沒在這次的審判中逃跑。所以女兒們,認為無法生育下一代,她們善自作主,用了不敬畏上帝的方式,為了自己家延續後代。
孩子生出後,若沒有正常父親的孩子,成長背景會是如何?
這群人,躲過了上帝的審判,但依舊不敬畏主,沒把上帝當上帝。

我的思想

從這章看到,逃出來的猶豫不決狼狽倉皇。
逃出來不守上帝的藉命得死,逃出來因不敬畏上帝,延續得罪上帝的後代。

對人來說究竟什麼是重要的,一生生存狼狽,還是生存的榮耀。
我得救了,有像得救的樣子嗎?有知道誰救了我嗎?
一次救,還是要得永遠的拯救?狼狽活,還是永遠活?
求主幫助我,別像羅得一家,在上帝的眼前,猶豫不決,靠自己的方法想繼續生存下去,明明結果最後是死路一條~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可以藉著羅得一家,思想我的光景。
我要狼狽生存,還是榮耀生存!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可以拯救你,但拯救你後,你會是怎樣的人?
乾脆一死不在犯罪,還是活著繼續得罪我?
珍惜我給你的生命氣息!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珍惜上帝給我的每一天,活出祂創造我的形象!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讓我活的像祢創造我的心意,謝謝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狼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