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同工】 創6:1-2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接著,人在地上越來越多,上帝的兒子挑選人的女兒作為妻子.而這樣的結合產生了巨人後代.
(這段上帝的兒子非指耶穌基督)


上帝看人罪惡深重,心裡傷痛後悔造人.
但挪亞在神面前蒙恩,他是純全無過的人,他與上帝同行.
上帝要拯救挪亞一家,就要挪亞造方舟,因上帝要降大水毀滅世界.
上帝也指名了方舟的設計圖,讓挪亞建造與挑選材料,還要匯集上帝指名的動物與預備食物.
挪亞就照著上帝的吩咐,把事情完成好.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聖潔、鑒察、恨惡罪、為罪難過、消滅罪、賜福、掌權、時間、掌管人的結局、毀滅者、設計師、指示、保護、主人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惡貫滿盈的人


這章所說的神的兒子,感覺是另一種族類非人類,也不是指基督喔!這樣的族類,與人的妻子結婚,生了巨人族類.
但就算他們英勇,這群巨人與人類,反而罪惡更大,每天都想惡事.這樣的罪惡大到上帝傷心後悔創造他們,因而要毀滅他們.


純全無過的人

但特別,有一個人在邪惡的世代,被上帝看中,而且這人也是與上帝同行,這人就是挪亞.
但可惜的是,這地上有那麼多的人,竟然只有這人唯一敬畏神.但公義且公平的上帝,祂要救挪亞與他們一家.
但,上帝拯救的方法,竟然是給設計圖,還是要挪亞擺上時間、金錢、體力.相當奇妙的上帝,難道所謂的與神同行,就是與神同工.
彷彿同行就是同工,神作神做的,人作人做的.


毀滅救贖的神

上帝是創造的神,上帝也可以收回祂的創造,祂有完整的決定權,調整自己的作品.
神因人犯罪甚大而難過,選擇毀滅祂的創作.但上帝不是瞎眼的上帝,祂知道誰敬畏祂.因此祂要拯救挪亞,祂用了一個與挪亞同工的方式拯救挪亞一家!

我的思想是,我的神是創造的神也是毀滅的神.
而同行就是與神同工,上帝喜歡與我一起合作,完成祂對我的計畫與託付.所以我要知道,所謂的同行是我要付上信心與責任.而能力與成就都在神!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現在還在恩典期,上帝尚未毀滅這世界.代表這世界還有義人.而這樣的義是因信稱義的義,而我正是領受這樣的義!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的兩面.祂是創造美好的神,也是毀滅邪惡的神,我要警醒自守,求聖靈憐憫幫助我!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愛我,讓我同時看到犯罪與和你同行的光景.也求祢幫助我,讓我盡我該盡的責任,而與祢一起同工同行!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同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