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拯救】 創7:1-24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接著,耶和華要挪亞進方舟,因挪亞在耶和華眼中,是這世代唯一的義人。
耶和華還吩咐挪亞,要挑選潔淨與不潔淨的動物,還有各種不同數量的要求,給了挪亞新的任務。但耶和華所吩咐的,挪亞都照辦了!

當娜亞準備好進了方舟,耶和華關上了門。底的深淵冒出水,天空降下大雨,水淹過群山,只要有鼻孔的生靈都死了,洪水淹沒大地一百五十天。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揀選、公義、潔淨、創造、毀滅、僕人的主、打開天上水閘、打開深淵泉源、關門的主、保護、死亡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順服的挪亞

還記得,創世紀一開始,上帝創造飛鳥輕而易舉。但上帝確要挪亞去潔淨與不潔的生物,完成上帝交代的任務。
耶和華要挪亞與祂同工,
有些挪亞作,有些上帝作!
而上帝交代的,挪亞都完成了!

毀滅的上帝

當挪亞完成所有方舟拯救及預備,上帝打開深淵的泉源,天上的水閘,地上與天上冒出大量的水,淹沒群山七米,所有鼻孔的生靈都死了(我懷疑,魚類沒有死....keke)。
上帝是沙漠中開江河,海底開死亡泉源的上帝。
上帝是開天上的窗戶,天上開死亡水閘的上帝。
所以我要敬畏上帝,祂擁有創造與毀滅,輕蔑不得。

保護的上帝

這段非常奇妙,當家人進方舟,V16 耶和華關上方舟的門。
非常奇怪,可能這方舟的門相當大,因要容納更種大小動物。所以按重量與大小,可能這門是人無法關的。
而挪亞在設計或建造中,難道不會擔心懷疑耶和華的設計懷疑?!!!但聖經V5說,挪亞都照辦了!

所以方舟的大門,就是特別設計給上帝來關的!

我的思想,上帝是保護的神,保護祂眼中的義人與義人的一家!願我敬畏上帝,創造與毀滅、我的主人與要我同工的神!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在我們參與在祢的計畫中。
也讓我參與,我讚美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跟上我的計畫,順服我、跟隨我、我將帶領你到我的計畫中。我要拯救你的家人,如同挪亞一樣,因一人而得生!因耶穌一樣,因一人罪得釋放!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不要害怕我的家人不會信主,我要敬畏神,成為上帝眼中的義人,活出上帝眼中的義人!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像挪亞一樣順服祢!
因祢是對我有計畫的主,勝過我的父母與我家人。
求祢幫助我,讓我的家人有機會認識祢!
不只認識祢,也成為祢眼中的義人!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