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最好】出28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上帝啟示摩西,要讓哥哥亞倫和他四個兒子立為祭司.
要為他們做以弗得,讓以色列人在上帝面前蒙紀念.
做能明白上帝旨意的胸牌,為以色列人做決定.
做外袍,袍上有鈴鐺,避免被上帝殺死.造金牌,代表為以色列人獻上祭物奉獻給耶和華.
要用油膏,使他們被分別出來.最後要穿褲子,使之莊重以免觸犯聖禮!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指示、啟示、聖潔、被獻祭、顧念人、憐憫、殺害、至高、分別、神聖.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受智慧的人


第三節的經文馬上就吸引我,這提到,上帝賦予智慧與巧手給裁縫師,而上帝要摩西找出這些人,為亞倫製作衣服!
第一,這群裁縫師要知道這些智慧與能力來自上帝.
第二,摩西要在眾人之中,找出這些受智慧的人!

這是不是很妙的事情,上帝要用最好的.且這些人又知道智慧與能力從上帝而來,他們也會願意為上帝站出來服事上帝.
而摩西更要會觀察,有眼光找出這部分專業的人,為上帝服事!


被分別的人

以色列人的祭司被分別出來,上帝揀選他們,使他們尊榮.
特別要人製作聖衣使他們尊榮,能明白上帝的心意外,且可使以色列人與上帝互被紀念.
這群人要遵守上帝的話,要代替獻祭,要聖潔與敬虔,且要冒生命危險.

紀念約的神

這位上帝在每一步動作,裡面都提到上帝要紀念十二支派,也要讓祂的百姓記得祂.更做出聖衣,讓人與神都可以彼此紀念約定.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看到一切都來自與祢,我要知道我一切智慧與巧手都來自於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一切最好的都是我給你的,你要屬我,要被我使用,要被分別出來,我會紀念你的擺上,被我所用,因所有最美的恩賜都我給你的!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所有最美好的都是上帝給我的!
而我要把這些最好的,拿來侍奉主!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要讚美祢,因為祢給我的都是最好的!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也獻上最好的給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