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同住】出29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接著,上帝提到立祭司的條例,其中要準備獻祭的公牛犢與綿羊.祭司還要潔淨自己,也提到贖罪祭與燔祭的作法,與祭司可以接受的祭肉.
上帝也要他們世世代代不斷向主獻上燔祭,要潔淨會幕與潔淨祭司,上帝更要在以色列人中,作他們的上帝,住在以色列人中間!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分別、聖潔、毫無殘疾、被獻、潔淨、尊貴、祭司、膏立、寶血、祭物、贖罪祭、喜悅、平安、七、世世代代、榮耀、住在民中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使民聖潔的神


這段提到立祭司的流程,及祭司為民獻贖罪祭與燔祭的過程.
我看到,需宰殺生命及寶血,代替人的過犯,與獻上上帝喜悅的祭,及聖潔的上帝,看重認罪與感恩.


世代服事的神

上帝說世世代代的祭司都要如此服事.
我記得在出埃及後,其實有很多的祭司獻祭都走趛了.
在耶穌時代,聖殿的服侍也走趛了.
但上帝繼續在每個世代呼喚屬祂的祭司,而我也應該在我這世代,來回應上帝,讓我的世代成為主的世代,讓我成為上帝的祭司,如彼得前書 2:9


住在民中的神

雖然立祭司與獻祭與建會幕的流程繁瑣,但我都一直再找動機,也查到,原來上帝是希望與祂的民同住!!

聖潔的上帝,要住在祂的民中間,第一要做的,就是要潔淨祂的民,而且主動告訴祂的百姓方法.

原來,章節中規條的定律,並不是嚴格與繁瑣的律例典章.
唯一制定者的心意,只是想和祂的百姓同住!
多麼單純的動機,多麼單純的上帝~!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可以從這章,認識各個獻祭,也能認識祢的心意!我讚美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所有的生命中的律例典章,教會中的規定,唯一的目的,都是為了讓聖潔的我住在你裡面!
你要成為聖潔的器皿,我要住在你裡面,你也要成為聖潔的器皿,住在我裡面!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最重要的心意,是住在祂的民中!
因為這是為父的心腸.
而我,也要知道,上帝在挽回祂的兒女,我也應該回應甚麼!!!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知道祢期待與我們同在的心意!
也期待與眾兒女同在的心意!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同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