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褻瀆】利24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雅威在這對摩西說,要以色列人遵守常保燈台的光永遠亮著,
也教導眾人,該如何面對褻瀆聖名的人.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金燈臺、約櫃、幔子、被獻者、誓約、至聖、祭司、聖名、不可褻瀆、不可詛咒、不擔罪、公平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永亮的金燈


對我來說,這邊最讓人緊張的,就是會幕的燈.這燈要保持永亮,且雅威指名亞倫一家,要特別看重這件事情!
從利未記開頭,就開始不斷強調這燈要永亮,且世代要遵守!


不可褻瀆聖名

我第一次看到民被剷除的教導,原來每一個作證的人,都要把手放在這人的身上,然後再用石頭打死這人.
而雅威最看重的,除了拜假神,還有就是褻瀆祂的名!
看的出來雅威在這部份,對於真的性格是相當絕對與認真的!

被褻瀆的律法

這邊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幾件案件事情.
也讓我思想,人使用上帝的律法為工具,把冤枉的人處死.

  1. 耶洗別奪拿伯的葡萄園:
    耶洗別要人起假誓陷害誣告拿伯,為了奪拿伯的葡萄園,因此拿伯眾人用上帝的律法給打死了.眾人
    起假誓,按手在拿伯的身上,眾人為了利益,褻瀆上帝的律法.
  2. 行淫的婦人:
    在新約中的行淫婦人,被眾人抓到要被石頭打死.法利賽人,把她帶到耶穌的面前,耶穌反問誰沒有罪,就可以用石頭打死.要定罪的人,要先把手放在婦人的身上,但因著耶穌話語,讓眾人反省罪.
  3. 門徒司提反把石頭打死:
    眾人認為司提反妄稱上帝的名被打死,當司提反看到耶穌時,呼喊他的名,眾人遮住耳朵,把他打死~

我的思想

上帝的律例典章,如果我變得習慣之後,我就有可能改變了一點,增加了一點就是褻瀆上帝.
我以為我沒有踩到上帝的法律,但白癡的我,傻傻的不知道,上帝根本住在我心中,一直不斷檢視我.

金登臺要永遠亮著,就好比上帝的光必須在這世代永遠亮著,代表我自己也有責任,要讓我生命中上帝的光時常亮著,也才能在世代中,像一個登臺一樣照耀!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成為我人生的金登臺,也給我法律規範,讓我知道怎樣與人與祢互動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光住在你裡面,你要時刻警醒我的話,做光明之子行出來.你就可以活出我的律例典章!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小心不要想去改變上帝的教導與越線.
要敬畏上帝的話,知道上帝都在暗中察看!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願我與祢親近,我就可以被祢的光照耀,我因此就可以為祢發光.讓我小心不游移在祢的話中,而去傷害人,求主幫助我!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故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