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紀念】利23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從這章開始,阿草稱呼「耶和華」,將改成「雅威」,雅威是猶太人對上帝的發音雅威介紹

這一章,雅威對摩西說,要以色列人遵守下列幾個節期,好讓以色列人知道,祂是帶他們出埃及的上帝.


其中包括,安息日、逾越節、無酵節、初熟節、五旬節、吹號節、贖罪日、住棚節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制定、時間、節期、聖會、完美七、休息、做工、獄樂、因血越過、帶出埃及、初產、美好、結實、豐盛、獻上最好、毫無瑕疵羔羊、永恆不變、制定律例、聖物、祭司、憐憫、赦罪、毀滅、被讚美、得遵從、歡慶、紀念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節期的意義

感謝上帝,從這章看出,聖經真是記錄一個國家的歷史,並非是杜撰的書籍.

許多國家都會制定節期,紀念國家偉人,紀念職業,與外國同步的節期等等..

但這章可以看到,上帝制定節期的意義,全是為了要以色列人紀念祂.提醒祂的百姓,帶領他們出埃及的上帝!

這些節期的目的,是為了紀念祂的大能與拯救,且要以色列人世代遵守!

國家的節期,常常會因為時間的關係,發生挑戰與爭議,碰到存廢及改名的問題.
但這邊,雅威的制定,是因為祂是世世代代永恆的上帝,所以遵守祂的節期,等於也遵守與紀念當下時空的祂.


強迫的安息

這邊有幾個節期很特別,這其中,雅威還強迫他們要休息,而且若有人作工,還要被毀滅!!
為什麼雅威要使用如此強硬的手段?
我的思想是,人無法一心二用,一邊工作一邊紀念雅威.
所以,雅威要祂的百姓在那日被分別出來,單單紀念思想祂.

對我來說,安息或許是身體上的休息,但這邊的安息與休息,主要是指屬靈上與上帝的交通,而我應該要把與上帝親近的時光分別出來,更以看重,求主幫助我

最好與憐憫

五旬節中,一家至少要獻兩個餅、七隻無殘疾的一歲羊、一頭公牛犢、兩隻公綿羊,等於有九個牲畜與兩塊餅,我個人是認為蠻多的.但看電視,放牧的牲畜感覺是更多的~但上帝直說,祂要最好的,要我們獻上最好的!
其中後段很奇妙,也是利未記中雅威常強調的,要憐憫貧窮者與外族者,麥田不能收割乾淨,要留一些給這些人撿取.
也因為波阿斯遵守,所以我們才有精彩的路德記可以閱讀!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原來一切都指向祢,讚美雅威,你是所有的源頭,感謝雅威,讓我可以認識祢!
無論節期、最好、工作、行動都來自於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神,為什麼我要一直強調與制定律立典章,就是為了要世代遵守!
如今這一代來到你的手中,你要遵守紀念我是帶領出埃及的上帝,要獻上最好給我,在我制定的日子中,要停下來紀念我尊從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凡事都要紀念上帝,要紀念祂是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上帝!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的帶領與大能,讓我可以到這世代,還能遵守祢的名,認識祢的名雅威!
讓我在生活中,無論做任何事,都常常紀念祢,為我這外邦人所行的一切,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