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父親與牧人 】民28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要遵守五種祭.日常天天的獻祭、安息日的祭、初一的祭、逾越節的祭、七七收穫節的祭.
裡面彷彿再次對新的一代,重申獻祭的禮儀.
新的一代,看到舊一代因罪而死的見證.
再聽到上帝再次重申,會是怎樣的心情.
何等深刻,何等感觸?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規定、時間、獻上、悅納、上帝的食物、安息、毫無殘疾、尚好、贖罪、逾越、收穫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我領受到以下

悅納的祭物-聽命

一開頭,雅威直說,要以色列人固定的時間,獻上蒙祂喜愛的祭,作為祂的食物.
好特別,雅威喜愛人獻上祂指定悅納的祭物,而且祂會把這些祭,當成祂的食物,何等特別.

我要知道,我要獻上上帝所愛的祭物.
而撒母耳先知,更直接對掃羅王直說,聽命勝於獻祭.
故我要獻上帝喜愛的祭物,那就是要聽上帝的話,且順服祂的話.

天天的獻祭

這提到的日常獻祭,是天天要獻的.
我看到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心想天天的,這樣何等忙碌,祭物人力用量不是很大?

但特別的是,雅威就是喜愛人天天獻祭.
而我,願不願意天天聽命,順服上帝的帶領,天天獻上主所喜悅的祭!求主幫助我!

收穫的獻祭

這個收穫的祭,是代表五穀剛收成的獻祭.
特別的是,雅威要以色列人在這一天不可工作,要舉行聖會.
彷彿是要以色列人對這收穫,表示感恩與讚美.

知道是雅威使他們收成的,也提醒看到這些收穫,不要急著去採收,要先感謝賜下收穫的神!好特別的順序!

願我的心,常常知道這個順序.
缺乏時一樣向神獻祭,收穫時那刻,也向主獻祭!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原來祢喜愛聽命的祭.
願我天天都獻上,在高山或低谷也獻上!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一切的起點都是我.
宇宙、世界、生命、豐富都源自與我.
我不需向你說明,但我告訴你我喜悅的是聽命.
當你不聽命,所有我說的話,對你來說都是條例.
但當你願意聽命,所有我說的道,都將是你的生命!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常常順服神,聽命行事.
我要成為上帝喜悅的食物供應者!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讓我知道你喜悅甚麼.
也求聖靈幫我,讓我成為食物供應者,常常獻上祢喜悅的祭物!而這就是聽祢的話,遵守祢的命令!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食物供應 聽主命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