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無限豐富的公式】申15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安息年,在第七年末,以色列人要免除一切同胞的債務.奴僕也是一樣,第七年要釋放他們的自由.

他們可以對外邦人取債,但不可以對同胞取債.
若他們願意,就會得到祝福.上帝會讓他們借債他國,但不用向他國借債.統治他國不被統治.

摩西提醒,不能因為接近安息年,就對同胞取債相逼,因為窮人若和上帝申訴,取債者便有罪.
對待奴隸也是,送他們離開時,不要讓他們空手離去,要慷慨分羊和五鼓新酒,紀念自己曾經也是為奴者.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七、完全、免除債務、債主、誡命、應許、借貸他人、豐富供應、憐憫、慷慨、不冷眼、施援手、賜福、分享五穀新酒、豐富主人、被獻最好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無限富足的主人


這一段很妙,摩西介紹了安息年.這也在利未記說過,記得後面還出現禧年.

這邊說到,每七年以色列人要免除同胞罪債.
上帝說只要這樣做,好像就可以無盡的得到富足的供應.

只借給他人,不用和他人借債.厲害到可以用這方法統治多國何等奇妙!

我的思想,
這是一套很奇怪的公式,完全不合理.
我借出去,我就有缺,但我又要在7年時要赦免一切債務,那我不是更缺!挖哩勒!

但上帝就是這樣說,彷彿上帝要讓我知道,祂才是那施捨、無窮盡的財主,祂施恩給我,我要學祂施恩給人.
而我要知道我主人的心意,學習施捨蒙主祝福!

施捨憐憫的主人

上帝其中還說,不可以因為快到七年,惡待欠債者,免得他們向上帝申冤.也說要記得自己先祖曾經為奴,上帝釋放他們不再為奴.
而且釋放奴隸時,要賜給他們產業,不能讓他們空手回去.

上帝彷彿更看雇憐憫缺乏的人,讓沒有的人有,也會讓有的人沒有,但讓敬畏神的人無窮富有.

其中主也提醒他們,他們曾經也是為奴,如今非奴,全都是因為主的憐憫.

我的思想,若我忘記我以前窮乏的身分,只記得我現在富足的身分,我就會忘記去憐憫幫助人,這就不在上帝的祝福管道中.

求主讓我記得,我曾經困難、孤單、無助.
而因上帝拉我一把,弟兄姊妹拉我一把,如今,我才能因主的憐憫蒙福.如今,
我也要拉人一把,把好的福音分享給他人.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看到您憐憫與施恩的心意.
提醒我,曾經是一個罪人,罪而無數的罪人,而如今我是蒙恩的罪人!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愛你,你要明白我的心意.
我是好施恩憐憫的主,你要明白我的心意,記得我怎樣施恩給你,無條件的施恩.如今,你也要對人施恩,別忘了,所有施恩的源頭都來自與我,願意進入我恩典的公式,你就將得祝福,也將祝福他人!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成為祝福的管道,不要去計算人的惡,也不要去計算人家所欠的,或我虧欠的.
因我要知道,我有一位無限有錢的阿爸父!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祢是我無限有錢的阿爸父,我要學習祢,在祢恩典的公式中.成為祢祝福的管道,請祢幫助我,讓我榮神益人!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無限豐富的公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