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每代的回應 屬靈選擇題】申5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摩西再次在新的一代面前頒布十誡.
如同與上一代在何烈山前的立約,摩西再次在上帝與以色列人中間,再次為以色列與上帝立約.
而摩西,再次告知上一代之前一切發生的事情.
因為,上一代只剩他一個人活著了.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道、律例、典章、盟約、使人不在為奴、與人立約、獨一、恨物偶像、痛恨不貞、追討罪債三四代、慈愛千代、妄稱主名、遵守主日、大能的手、安息日、要人孝敬父母、賜福土地、蒙祝福、不可殺人、不可通姦、不可偷盜、不可作偽證、不貪戀他人妻子、不貪戀他人產業、烈火、彰顯、喪命與存活、世世代代、喜悅人近前、長壽、戰爭得勝、不偏左右、地上興盛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上帝沒有孫子


上一代,只剩摩西一人存活.
而摩西認為他有責任,必須再次讓新一代與上帝立約.
這代,並非因上一代立約,而不需要與神立約了.
似乎,上帝每次立約,都是單獨,個人需要自己回應神.

就像我,沒有人可以代替我決定接受主,只有我自己可以決定與負責.
丈夫無法代替妻子,父母無法代替孩子,孩子無法代替父母,每一代需要自己與上帝負責,願我常常學習面對與承擔責任.也幫助他人,面對與承擔自己的責任.

不要貪戀他人

老實說,信主的我,還是常常會貪戀他人的東西.
看到他人有我羨慕的人、事、物時,我常常會覺得,為什麼上帝給他擁有那麼好的事物,為什麼我沒有!~
但,沒想到這竟然是十誡中,不准人去做的事情.

我要非常小心!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常看自己擁有的為福,而不讓其他事物,與我的主隔絕.

親近主選擇題

這一次,摩西把眾人不想要接近神,怕生命受到危及的這件事情,告訴了眾人.
也和眾人說,他自己親自到上帝面前,上帝對他說的話.
這似乎是一個選擇,摩西誠實地說出兩樣情,讓新的一代自己選擇.
而我,當牧者告訴我,主將再來,我要好好預備自己,裝備自己,而不是未準備好的五個童女,求主幫助我,讓我每次在屬靈的選擇題上,有好的選擇!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我的牧者在引導我信主,都告訴我所有權責了.而我,也要如此帶領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必須與我自己立約,無人可以代替.
你永遠可以選擇,但只有一個是我喜悅的選擇,學習選擇它.
選擇我所愛的決定,因為是蒙福的決定,學習選擇,立志選擇,不靠感覺選擇,明白我心意選擇!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在每一次的選擇題中,學習如何選擇,求主幫助我!讓我的選擇,不靠感覺、理性,而是靠主選擇.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清楚讓我知道選擇的後果,如果可以的話.而讓我能看到遠處,而每一次都選擇到對的選擇,且是祢所愛的選擇!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蒙福的選擇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