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94狂讀經法/耶利米書/看神的先知/第二遍





看神的先知

耶利米是一位和我們一樣性情的人.
會害怕生命的垂危,但上帝一樣呼召了他.
而且沒有人聽他的,而且有也假先知在其中攻擊他.
而王檯面上不聽他的,但私下都會找他求問上帝的旨意.
真的是不被珍惜的真理先知.

對我來說,我是真的有領受到上帝的感動嗎?
我會不會是假先知呢?我是不是喜歡聽人家的好話與他人的注意呢?

求主幫助我,讓我可以只看神不看人,求聖靈給我力量!

94狂讀經法/耶利米書/孤立的行動劇 20170217

耶利米先知,被呼召時,上帝說要使他一人面對眾人。
而且若他勇敢,他將有大力,但若他退後,上帝就讓他衰微。
我個人覺得,這是恐怖的呼召~

第一,不是一打十而已,是一打全國!!
而且上帝還預言,全國沒有人會聽他所說的!!
是不是很苦,超苦的!!

但耶利米照樣遵行上帝的話,成為上帝的先知去傳達上帝的話!


行動劇的先知


而且,上帝很妙,他都要耶利米先去做一件事情,然後用這比喻,傳達上帝對祂百姓的心意!
而在叫耶利米去演出給以色列人看。
為什麼上帝要這樣做?彷彿是要讓耶利米,有對上帝的同理心!


左右為難的先知

這先知也很苦,他在傳的過程中,沒人想聽,眾人唾棄他,覺得他是烏鴉嘴!
耶利米也不喜歡這工作,但最苦的是,上帝的靈在他身上,彷彿在他舌間像火,不得不說!



真假對決的先知

在這世代,奇怪的是假先知很多。
有一位先知,上帝直接說,這先知背叛了祂,成為假先知,上帝要咒詛他,讓他全家無後代,絕子絕孫!

而有假先知,直接在眾人面前,拆掉耶利米行動劇的頸項,回說上帝必不會讓敵軍擄掠以色列人!
公然挑釁,也讓耶利米更不被人討喜!!


我的思想

讀完後,我的思想是,
我是一個討人喜歡的基督徒嗎?
我是害怕眾人言論與討人喜歡的基督徒嗎?

我是遇到人的罪,與對上帝的不敬虔,靠人站的基督徒嗎?
我是對上帝有更多的同理心的基督徒嗎?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好好思想,且有回應的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