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復仇的選擇】 撒上24

大衛在這章,因躲藏掃羅的追擊,躲到了在隱·基底的曠野.
沒想到,掃羅就在這洞穴中大解,外面就是軍隊在包圍.
當敵人近在咫尺,旁邊的夥伴用神的話提醒他上帝把敵人交在他手中時.


大衛割完掃羅衣服後,覺得自己不能傷上帝的受膏者,而且知道所作的是惡事,只有惡人才作惡事.

意思是,若他傷了掃羅,這就是一件惡事.

當我有一次報仇的機會時,我將怎樣對待深深傷害我的人.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當下的我會如何選擇.
因為大衛的狀態是,不是他死就是掃羅死.
而且他還要用上帝的心意來回應夥伴丟出的上帝話.
這讓我想到耶穌在面對撒旦的試探時,撒旦也同樣丟出聖經的話試探耶穌.
而天父准許讓耶穌去受撒旦的試探,如同如今的大衛的試煉一樣.

我不敢想像當我面對那一天,我會如何選擇,但請聖靈幫助我,不要叫我遇見試探.
也讓我知道,我身邊的弟兄姊妹,都是上帝的受膏者,我要學習用基督的愛來彼此相愛,求主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