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急難中的訓練與帶領】 撒上23

這章作者提到,大衛聽到非利士人攻打基伊拉,所以衝去營救.但其中夥伴質疑危險,而大衛再次求問神上帝的帶領.因著上帝的准許,大衛就去保護基伊拉.但又因為掃羅得知大衛在基伊拉,就派人去抓他.
大衛再次求問上帝,上帝就告知基伊拉人將出賣他,所以大衛記趣逃往曠野的堡壘.
中間,約拿單來鼓勵大衛,要信靠上帝,更告知大衛將作王,這是他們父子都明白的道理.

接著一次一次在曠野的追逐相當緊張,上帝也在這其中保守.
能想像每一天的生活是多麼危險與有壓力.
而且當最危急的,有一次掃羅一度包圍大衛,竟然剛好外族來襲,掃羅被逼要回去迎戰.


大衛的信靠與善良

從這邊看的出來,大衛與掃羅的差別.
大衛比掃羅更看重神,無論是攻打與撤退,都時時詢問上帝.
就算彷彿沒有實質利益,他也是捍衛本族,敵黨外敵.
我,要學習大衛,在凡事上都要信靠上帝求問上帝,而當上帝說GO,我就是出發就對了.

約拿單的鼓勵

約拿單因為身分的關係,不適合跟在大衛身邊.
但只要與大衛見面,他都會勉力大衛要信靠神,而且告知他將得到上帝的賞賜,何等特別.
求主幫助我,讓我也可以成為約拿單的腳色,若我知道上帝要以誰為主時,而當我是旁邊的同工時,我也可以學習輔助他.
求主帶領我,無論是主或副,都讓上帝成為我的主.


上帝的保護

大衛在曠野中光景,讓我想到上帝帶領以色列人在曠野中的際遇.上帝保護大衛一家人,但這家人要常常要為安全遷移.
而且一度還讓大衛被近距離的包圍.

這位神為什麼要把大衛放在那個危險的光景中,而又特別出手救他?
我的思想是,上帝在訓練大衛,讓大衛時時刻刻依靠祂.
也讓大衛每一次的求告後得著拯救,改變他的DNA.

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何時何處,上帝都是有心意再訓練我,求聖靈幫助我得知後,讚美我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