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看重人的神】 撒上9

這一章提到,掃羅因為找驢,碰到了撒母耳.
而先知撒母耳,也透過上帝的提前地告知,讓他提前知道將遇到掃羅.

從這邊看出,上帝願意遵照人的方式,來行人的盼望成立王的事情,而上帝就讓掃羅成為王.

在許多的註釋解釋中,感覺掃羅是以色列人選出來的.
但看我看到的是,這掃羅其實也是上帝選出來的.
上帝遵照以色列人的期望選出掃羅.

我的思想是,上帝相當尊重人的選擇,雖然祂知道會發生錯誤,但祂仍然照作.為什麼上帝要這樣?

我的想法是,因為這就是父親教導的愛,彷彿需要一個很大的寬容時間去包容一個孩子.明知孩子將要犯錯,還是願意幫助他,讓他知道靠自己是真正不足的.

何等尊重人選擇的上帝,又幫我常常收拾我的後果,求主幫助我,讓我看重上帝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