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因信稱義 赦罪之恩】羅4:1-12

因信稱義

接著保羅直切猶大人與上帝的歷史,從亞伯拉罕及大衛切入,說到亞伯拉罕受割禮時,是在相信上帝之後.

直接說,他並不是靠行為(割禮)稱義,而是因著他信神,神就稱他為義.

這邊保羅切入的這點,再次提醒我所認識的是信心的信仰.
提醒我,我不是靠著行為而得這份上帝的義,而只是因為我的信,上帝就給我恩典,稱我為義,與我和好.
我信神,深知只有信神,我生命才會改變,因著這信,上帝就讓我成為祂眼中的義人,幫助我更加像基督.

赦罪之恩

接著,保羅切入大衛,提醒讀者,大衛也不是靠自己的行為而被上帝稱義.

因大衛說,被上帝得赦免與罪惡遮蓋的人是何等有福.代表大衛也無法靠行為稱義.

而這可以是很多人對大衛作錯事,但還被上帝誇口的不解.

但大衛一直是我學習的對象,他特別會抓住上帝赦罪的應許.所以常常在他難過、逃難、犯罪時,他常抓住上帝的憐憫與上帝赦罪的應許.

人既然無法靠律法稱義,只能因信稱義,那要信甚麼呢?
要信這位上帝是公義的,而福音就是上帝的義,而更要信這位神是赦罪的,因為人無法靠行為稱義,就必會犯錯,求主幫助我,讓我認識這份赦罪之恩、赦罪之主!~


稱義記號

保羅直說,割禮就是一個記號,一個上帝恩典的記號.
那竟然我沒有行割禮,那我身上或生命之中有甚麼記號呢?

我感謝主,我如今可以有上帝的身體與容面,就是上帝恩典的記號.而當我信耶穌,接受耶穌住在我心中,聖靈內住在我生命中,就是我生命的得救記號!~

每一個人都有上帝的創造的記號,而信神的人,聖靈也會成為這人的恩典記號,而當我帶著這記號走這人生路時,每走的一步,都會成為恩典脂油.

---
孩子,祢有罪與罪身.但只要信我,我就能幫助你,讓你靠我得勝.因為在人不能,在我凡事都能!
---
親愛天父謝謝祢,祢原來都早已準備好了.
祢為拯救人,整套福音都準備好了.
從舊約到新約,都述說祢要拯救人的記號,我讚美祢!
也請祢讓我天天有信心的記號,回應祢的義與祢的赦罪之恩,去把這記號繼續傳給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