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智慧超越智慧】代下10

因所羅門後期未敬畏神,上帝把以色列十二支派中,十個支派交給耶羅波安.

晚期的所羅門就如掃羅一樣,再次追殺如同大衛的耶羅波安,所羅門未向他父親大衛一樣敬畏神,耶羅波安就逃往埃及居住.

所羅門王,因苦待百姓過重,因此希望新王羅波安可以善待他們,但羅波安,聽信青年臣僕的建議,放話要嚴厲苦待以色列百姓,而以色列就不再服事大衛家了,應驗了上帝所說的.

---

靠著智慧的自保

這邊看出,所羅門在後期已經不敬畏神,開始跟著外國的公主拜假神,最後無法善終.也如同掃羅想維持政權,追殺耶羅波安.只為了保護自己的政權,與順利繼承給自己的後裔.
所羅門王有屬於神的智慧,但後來他用智慧讓國家更為強大.
而用著更有智慧的能力,讓外邦人服勞役外,更苦待了自己的同胞,似乎如同埃及當時苦待為奴的以色列人.
而後來,還想用自己的智慧,保障自己的家族可以繼承王位.
但給他智慧的神,超越了智慧,發出將膏立別王的應許.

最後選擇未回頭

因著所羅門不敬畏神,羅波安一定也無法有敬畏神的教導,所以最後羅波安還是敗在罪惡之中,跟著上帝原先說的,人若不敬拜真神,他們就要被上帝廢除.
因此,羅波安就無法統治全以色列人.

所羅門與羅波安,成為以色列的王,都因未敬拜真神,沒有遵行上帝的律法,所以上帝膏立了其他人成為王.

---
上帝,我知道祢喜悅愛祢的人,而且願意讓他牧養祢所託付的羊.而當人不敬畏神,拜了偶像不事奉祢,祢就會廢棄他,廢除祢與他的約.

父啊,請祢憐恤我,如同父親憐恤自己的孩子,不要看我為一個事奉者,請看我為祢所愛的兒女.
因為如此,我才能與祢有另一份關係,請祢不要離棄我,因為離了祢,我沒有價值,請聖靈憐恤幫助我,時時敬畏祢.

---
孩子,我遵守你的約定,祢除了是我的事奉者,你也是我的孩子.天離地有多高,我的愛就有多深,東離西有多遠,我就能使你的過犯有多遠.
孩子我愛你,我願意用我自己為你死,讓你的罪惡死在十字架上,而進入你的心中與你同在,這就證明了我的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