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為愛遠離的神 抓住應許的人】出埃及記33章18-19節,34章1-7節/靈命日糧

這邊提到,以色列人在曠野拜金牛犢後,
摩西憤怒摔碎石版.上帝生氣不在與他們同行,但上帝會派使者陪同前行.

摩西到上帝面前,請上帝遵守自己的應許同行.
所以上帝說出,祂將因摩西顯出慈愛.
也要摩西復造法版,再次與祂的民立約,從雲端與摩西站在一起.

上帝從雲中降臨,與摩西站在一起,也再次與摩西介紹自己,祂是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與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罪孽.
更不已有罪無罪,必追討他的罪直到三四代.


為愛遠離的神

這段,上帝因以色列人犯罪,不在自己與它們同行,將改派使者陪伴.
因上帝怕在中途,祂就會把這些悖逆的百姓擊殺.

從這邊看的出來,上帝其實也是在保護祂的百姓,因祂擔心祂的百姓,因祂的聖潔而被祂擊殺.
何等的憐憫,何等的為愛遠離.

懇求憐憫的牧者

這段,摩西再次要上帝思想自己的應許,因上帝呼召他出來.現在路只走到一半,請祂親自陪伴前往.

這邊,感覺像是摩西再勸勉上帝.
而我呢,我不是常更像基督,也能用上帝的心來勸勉上帝,繼續愛有罪的上帝百姓?

這是很特別的角度,但求主幫助我,讓我常有基督的心腸,為上帝的國禱告,懇求上帝憐憫這地.


憐憫赦罪的神

上帝在這邊,再次介紹自己是有憐憫與恩典的神,是為千萬人存留慈愛、為千萬人赦免罪孽、為千萬人赦免過犯、為千萬人赦免罪惡.

這邊特別的是,這邊看的出來,上帝的救恩是為萬人預備的.
好妙,上帝真是太奇妙了,讚美主,我有一位那麼棒的神!!

公義審罪的神

上帝最後再次聲明祂是公義的神,祂萬不已有罪為無罪,也必追討這人的罪,直到三、四代.

意思是,再其中有罪的人,上帝並不會犯過他們,因為上帝分得出,誰是真正無罪,誰是真正有罪.

---
在這可以看到,我的神是萬國的神,在摩西的時候,祂就是這樣的神,感謝上帝,因為祂的憐憫與恩典,讓我可以無懼的來到祂面前.

而也願,我可以有摩西的心,有一顆憐憫愛罪人的心.
與緊緊抓住上帝應許的渴慕,緊緊抓住上帝,讓上帝可以回心仰臉光照所牧養的羊,求主幫助我.

---
孩子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是你的磐石,我是帶領你的那一位神.縱使碰到罪孽,你仍要繼續向我懇求,我必帶領你!~
來到我面前懇求,因為我是滿有恩典憐憫的神.

---
親愛的天父,請祢幫助我,我知道要飛翔時,會碰到許多不適應.請祢讓我單單抓住祢,有祢的智慧來體貼祢的心.
讓我凡事以祢為出發,知道祢赦免我的罪與一切過犯,謝謝祢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