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白走冤枉路】代下33

這一段真的很妙,作者把人赤裸裸的罪性描繪出來
瑪拿西沒有學習父親敬畏神的榜樣.而行了上帝所視為惡的事情,把父親之前拆毀的偶像,再次建立起來.

還把自己的孩子燒死為祭物,比前幾位王更惡.
上帝派先見警告他們,但他們不聽,所以上帝就派亞述王來把瑪拿西帶走.

因著苦難,瑪拿西就在上帝面前謙卑,上帝就讓他繼續做耶路撒冷王.
瑪拿西奮勇把自己所造的偶像都拆毀丟到城外,重建耶和華的祭壇向上帝獻祭.


我的思想是,如果希西迦的國,因為上帝的原因強盛,那為什麼瑪拿西沒有看到爸爸的改革,而要拜偶像呢?

我的思想是,
可能是因為瑪拿西,只有接受王位,沒有接受父親的神.
也可能是,瑪拿西不認為這國的繁榮與上帝的關,而是靠自己的力量.
又或者瑪拿西認為多拜多保佑,可以有多神的祝福?

這邊老實說,無法看出瑪拿西為何大翻盤,把爸爸建立的強盛國與觀念,在下一代就翻盤.

但有記錄的是,他被先見提醒時,還未謙卑.直到被亞述王攻擊後,遇到苦難才真正謙卑下來敬畏神.

我發現,人在安逸、強盛時,是有可能離棄神與敬拜假神的.
因為人裡面就有一種罪性,就是自以為是,想選擇自己想要的神與利益.

直到人碰到了苦難,生病、死亡、天災、人禍時,才會開始謙卑下來.

願我不要走到臨終前,才知道這位神是真神.
肯求聖靈憐憫可憐指教我~

---
孩子,列王記,紀錄了許多興盛的歷史,都是你可以選擇與參考的.別走祭拜假神的路,別走那死亡之路,因為這會是你自己選擇的~
---
天父,請讓我不富不貧,免得我忘記祢與得罪祢.
也讓我記得前人的教訓,別自以為是,驕傲自大走向死路,求主幫助可憐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