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我也有一本律法書】代下34

當約西亞八歲作王後,他效法大衛做上帝是為正的事情.
清除掉所有的偶像、香壇聖殿.
把偶像磨成粉,及拜偶像之人一起焚燒掉.

當他們發現律法書時,他得知先前由猶大國,都所作律法書為惡的事物.就認罪撕裂衣服,派人去找女先知戶勒妲,想了解他們將如何而行.戶勒妲告知上帝的烈怒要照著律法書說的降在猶大國.

但因為上帝看到約西亞王痛悔,戶勒妲告知上帝不會降災在他的今生.接著,約西亞王就帶領全國與上帝立約順服神.

從這邊看出,約西亞在未發現律法書時,也還沒見過先見,自己就立志敬畏神.因此當他發現律法書時,他才能如此順服,再去找上帝的先知.
敬畏神與一個人或國家,生存有很明顯的關係.約西亞王敬畏神,所以災禍未在此刻發生.而他撿到律法書時,像撿到寶藏一樣,代表他相當看重神.

而我現在手上就有這本律法書,而且還有耶穌基督與我立的新約何等寶貴,而且還有永生的天國如此明確的印證.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像約西亞王一樣,看到律法書而願意繼續敬畏神!
---
阿草,我也賜給你律法書,那你願意謙卑來到我面前嗎?
去作吧,你知道的比這王更多.看看這王如何敬畏我,你也當如此敬畏我,行我眼中為正的事情.
---
阿爸天父我愛祢,請祢幫助我,讓我在這一生中行祢眼中為正的事情.
也求祢幫助我的家人與後代,一生行祢為正的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