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被擄與被放】代下36

這章提到,約哈斯接替父親約西亞做王,但他才做三個月埃及王就廢掉他.立他的兄弟以利亞敬為王,然後以利亞敬做上帝眼中為惡的事情,被巴比倫王攻打,他就被帶到巴比倫去,由他兒子約雅斤做王.但約雅斤又做惡,尼布甲尼撒就立約雅斤的叔叔西底迦做王,但西底迦不聽先知耶利米的勸告,不肯謙卑下來,成為最後一個猶大王.

而整個猶大國,就被擄去巴比倫,而地就安息七十年,接著波斯王賽魯士,就被上帝感動,說出上帝把萬國賜給他,而上帝吩咐凡屬耶和華的子民都可以回到猶大的耶路撒冷建殿.


進入火坑的世代

這章,紀錄了四個不敬虔的王,這些王透過先知的提醒,仍然不謙卑在上帝的面前,因此就被埃及王與巴比倫王擄去.
這四個王,彷彿加速了猶大被擄的結局.

原來,一個國可以存亡是與人有關,或者一個教會可以存亡有與人有關.

我想,只有我自己能把自己推入火坑而非上帝.
只有我會把自己推入死路,求主幫助我

讓土地享受安息

這一段讓我很驚訝,感覺土地也是有生命的.
當人犯罪時,土地會跟著無法休息,而只有犯罪的人離開,土地才能得到安息.再次讓我看到人與地球環保的關係.

被擄之民被放之民

上帝在波斯王身上所做的事情,讓我想到上帝親自讓約櫃從非力士人的地方移回耶路撒冷.
我發現,其實真正的掌權在神.以色列人以為只要緊緊抓住神,就可以蒙上帝祝福.但我覺得,其實是因為上帝很愛他們.所以因為上帝與祂子民的立約,所以再次把他們招聚回來.
所以上帝有主權,做祂要做的事情,而且祂可以證明祂自己,因為祂是萬王之王,而我是渺小的人.
但我只要知道,祂與我立約,我只要做祂眼中為正的事,我就必蒙恩,求主幫助我~

---
孩子,我可以彰顯我自己的榮耀,我不一定需要你.
而你被蒙召,是因為我揀選了你.
但我樂於與你一起同工,因為我是愛你的神.
---
天父,請祢幫助我,讓我在這世代中摸到祢的心.
讓我有不同的眼光,看到這世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