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無望的罪人.捨命的救主】羅7:14-25

這段,保羅又提出了另一個理論.
他把律法分為屬靈,肉體為屬罪奴隸.
心裡想行善,但身體想作惡.
想作的無法作,不想作的偏去作.
想行善惡不放過,不想行善惡就不發動.
善與惡的律在他身上交戰,所以他喊了真的很苦,誰能帶他脫離被死亡控制身體呢,而最後他感謝上帝,讓主耶穌基督來救他.

保羅在這,把善與惡二分法.如果從他的結論看來,人根本無法脫離死亡的挾制,因為罪在我必死的身體上.
我就算有心想行上帝的公義,但我的身體可能還是會被罪壓制.

但讚美主,看來沒有希望的我,竟然在上帝的手上還是有拯救的方法.而這方法,就是主耶穌基督成為我的救主!

一個看似複雜的善與罪的關係,上帝用了一個看似簡單的方式,處理超級複雜的狀況.

而這看似簡單的方法,其實並不平凡,因為這方法就是祂自己降世救人.

感謝主,讓保羅有智慧,解出這義與罪的關係,讓我可以知道,罪的問題,根本無法靠自己解決,而這方法只有靠強大的外力.也根本不是罪人可以幫助罪人,而只有公義的神幫助罪人!榮耀歸給神!



---
阿草,你了解這奧秘了,這罪的挾制是與義違背的.
是主動發出的,為了抗拒我.
所以我自己道成肉身為了你,因為我知道你毫無辦法,但我愛你~
---
天父,我愛祢,這我根本無法逃出的罪綑綁,祢都知道,祢就自己來為我死,讓罪脫離我.
而只要因著祢的十架,我就可以脫離罪,請祢幫助我,常常提醒我,與祢的十架死,與祢十架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