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牆頭草的信仰】代下24

這章作者提到,在耶何耶大還在位時,約阿施敬畏神,而且樂意要眾人捐款來修繕上帝的殿.

但當耶何耶大過世後,約阿施對一些眾首領言聽計從,接著就迅速離開神.
而耶何耶大的孩子,撒迦利亞提醒約阿施,結果竟然被王給殺了,而死前,撒迦利亞向上帝呼求審判.

在當年的年底,上帝就派一群小小的亞蘭人,擊敗了以色列人.而約阿施受重傷,就被臣僕叛變殺掉.

但耶何耶大敬畏神,葬在大衛城的王陵中.

建在他人信仰

這段,讓我思想的是,約阿施初期確實敬畏神,不然不會為了聖殿熱心.但他的信仰根基,並沒有太多被患難訓練過的信心.所以當耶何耶大過世了,可能以前要守的不用守了,反而敬拜別神感覺比較輕鬆,比較可以放縱私慾.
所以他就跟著猶大其他首領的信仰.
而明明王要影響首領,但卻反被影響.

深冤公義的神

當爸爸死了,上帝警告約阿施話臨到了撒迦利亞,但沒想王反而不聽,就把先知給殺了.
而死前,撒迦利亞的呼求,上帝立刻在當年的年底,審判這件事情,猶大兵大敗,約阿施重傷被臣僕所殺,而且沒有葬在亡陵之中.

這邊讓我提醒的是,當我把信仰不是建在上帝時,當我靠著人時,別人站立,而感覺就是我站立.但人有一天也會倒,可能是信仰垮掉,有可能是死掉.
但信仰最後還是落在非常真實,是我自己與上帝的事情.

而接著也提醒我,不要攻擊上帝的僕人,因為上帝必會為他們申冤.但相反的也代表,當我為神擺上,被人攻擊時,上帝也會為我申冤!

---
孩子,你要單單跟隨我,不要透過別人,而是要單單跟隨我.
因為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我永不跌倒!
---
阿爸父請祢幫助我,讓我天天都搞得清楚我在跟隨神.
也讓我知道,申冤在祢不在我,因為祢的審判最公義與公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