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仲裁上帝】伯16

同理心的陪伴

約伯在這段,直接說出他的心情,就是這群朋友,第一個沒有同理心,約伯認為,當他們與他身分交換.約伯也可以對他朋友說這樣的話.

鼓勵安慰的話

接著約伯之前說了他的不需要,而接著也直說他所需要的.
他所需要的,就是一個鼓勵與安慰,這樣可以減輕他的痛苦~

人仲裁上帝

這段約伯直說,他希望他與上帝之間有仲裁者,因為上帝帶他如罪人一樣被攻擊,家破人亡精疲力竭.
約伯在某個部分根本認為自己是沒錯的,他想要求一個公平,因為他認為根本是上帝主動弄他的.
而結果其實約伯也猜對了!因為他根本沒錯!
是因為他在上帝眼中是榮耀的器皿!!!

我的思想是,約伯直接切入關心與幫助人的核心,就是同理、安慰、鼓勵.
而最酷的是,上帝其實看我們如同兒女與朋友這樣的親~
所以當約伯說出他想仲裁上帝時,他認為上帝不公平時,上帝會不會有一種,阿,被發現的感覺!
哇哈哈哈~


---
孩子,我喜愛貼近你,很喜歡與你對話,你要潔淨自己,因為我是聖潔的主~
你要常認自己的罪,因為我是聖潔的神~
而我喜愛貼近你,所以多與我對話,陳明你自己的心意,對我的心意.無論是愛與恨,抱怨與苦毒等,都可以完全向我陳明!

---
父阿,我要來到祢面前,因為祢是我心所嚮往,是我心渴望,只有祢是我情感與理性唯一的解答!~
讚美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