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苦難的淬鍊使人真實對神】伯7

這段約伯的怨言中有一些不同.
從一開始他認為上帝有完全的主權,就像一個主人,要給雇工多的薪水,或是少發薪水,都是主人的決定.

但從第七節開始,有一個不同的轉變,就是約伯的禱告中,敘述他渴望和上帝一種親密的關係.

一種上帝就將再也看不到他了,還有與上帝有一點同等的感受.比方上帝使他驚恐,攻擊的眼目都在他身上.

這段,約伯的敘述,我認為從原本他認為的神學,在碰到苦難中,有更多的情緒在敘述他認為的上帝.
這情緒因苦難而描述出痛苦的情緒,但也因為這情緒,約伯更真實經歷自己的上帝.

我的思想是,人腦中的神學,若沒有經過生命中的苦難淬鍊,就永遠沒有辦法鑒察自己所信的真實.

好現實,但也很實際的信仰.我永遠都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而十字架的路,是一條活出真實生命的路.

---
孩子,你永遠都要真實面對我,真實在生活中活出信心、盼望、愛心.
你將在傳福音中,更多真實遇見我,上吧,明天來經歷我吧!
我都已為你預備好了!~

---
阿爸,我愛祢,而原來我這說的愛,也必須經歷生命中的淬鍊,讚美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