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狹隘的人擴張的神】伯8

比勒達接著發言,他完全不認同約伯上章的自白.
他認為約伯的兒女,是因為犯罪而被上帝懲罰.

也認定,約伯就是因為犯罪才得到上帝的懲罰,所以要他向神認罪.
接著,要他去請教人的經驗與指點,特別是長輩與祖先的經驗,讓先輩給他道路的指點.


這一段,比勒達仍然把苦難,定位在人得罪人的懲罰.
因為祂的神學是,上帝決不會拋棄純全人,也不會扶持邪惡人.也要約伯多去找人幫助,去了解別人對上帝的體認~

---

我認為比勒達的角度確實是正確的,上帝確實賞罰分明.
上帝是一位公義的神.

所以我們很容易,用簡單的表象來判斷上帝的愛.
但可惜的是,這也不是上帝在約伯身上,發動攻擊的心意.

其中,反而更給約伯壓力的是,要約伯不只聽三位朋友的意見外,還要他去聽更多人的經驗.
其實這反而是給受苦難者,更多壓力的做法~

願我的心可以更多用天父的愛,來看我生命中的困苦.
也讓我學習,不用簡單的邏輯,迅速判斷上帝的公義.因為祂是一位愛我的神~~

求聖靈幫助我,在任何環境中,都學習用耐心等候上帝的心意.而不忙亂的,只想趕快找到答案,解釋我生命中的問題~

幫助我,有屬天的忍耐,等候與盼望上帝的榮耀與同在!~

---
孩子,不要只有用公義的眼光來看我,與思考我在你身上的作為.你要知道,當你只用一個屬性,只能用某一個你經歷的屬性體會我的時候,你就限制住我了~
讓我擴張你,把你的主權交給我,我必擴張你,使你更有彈性,有更大的器量,經歷我的一切的屬性與作為!

---
阿爸父,謝謝祢,因為祢是無限的神,但祢卻願意住在有限的人身上,樂意與我們同在,我讚美祢!!
請繼續擴張我,讓我成為深深認識祢的兒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