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環繞被引導之福/詩139

這篇作者來自大衛,這篇詩篇,也是讚美之泉,清晨翅膀所使用的詩篇.

環繞按手的主

開始提到,他的主相當認識他.
這主,鑒察他、認識他、曉得他、在遠處深知大衛意念.他在行走、躺臥、主也知道大衛的行為,連大衛口中的話語,上帝也都一一知道.

無法躲避的主


大衛似乎有想逃跑不想面對主的心情,好像先知以利亞,在大勝巴利四百五十個先知後,因耶洗別要奪他命的一句話,以利亞害怕的大逃.
好像先知約拿,不想和仇敵尼尼微城傳福音,而想躲避上帝.
但大衛知道,無論到哪,都無法躲避主的面.

引導前路的主


而大衛深知,就算他到天上,主也在那裏.就算他下到陰間,主也在那裏.而就算他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就算到那邊,上帝依然會帶領他、引導他.

毫無阻隔的主


就算大衛說,黑暗必要遮蔽他,就算周圍的亮光,消逝成黑夜.黑夜也不能遮蔽大衛,使大衛看不見主.
主必讓黑夜如白晝發光,因為光明與黑夜,都是主所造的,上帝看得都一樣.

母腹創造的我

大衛深知,他的肺腑都是上帝所造的.而上帝早已在母腹中就保護他.

暗中未體創造


接著這段,是我沒有注意過的神學.
大衛提到,在他肉體尚未被造時,他早已在暗中被造,在深處中早已被聯絡,形體不向主而隱藏,未成形的體質,主的眼早已看見,而給我的安慰是,原來我的一切,在體、魂、靈,早已被上帝所造了,多麼奇妙.


生命冊的日子


因此,主在生命冊中,早已把大衛未來的日子,都早已記錄起來.無論暗中到未來,所有的日子都在上帝的生命冊中!~


勝海砂的恩典


大衛的眼中,有一個恩典的眼光,他所看到的,都是他身邊一切的恩典.而他知道,若數算起來,這些恩典勝過海沙.


殺惡人的主僕


他知道,他的主人恨惡惡人,也必殺戮這些好人血的人.
而這些惡人,更用惡言頂撞主.因此,大衛也恨惡他們,以他們為仇敵.


鑒察走永生路


大衛知道,上帝的心意中,也一直在鑒察他,讓他知道他的心思,試煉他,讓他知道他的意念,鑒察他是否有惡行,引導他走永生之路.


---
我越讀詩篇,越來越了解,為什麼上帝會那麼喜歡大衛,稱大衛是祂的僕人.
因為在大衛的詩篇中,觸摸了上帝許多的心意外,還有許多上帝創造的奧秘.

讓我深深能感受到,大衛所寫的詩篇,似乎是一部對上帝的愛的詩篇.

他因為認識上帝,知道上帝的屬性後,更想認識上帝,求上帝鑒察他,使他能與主同心,恨主所恨,愛主所愛!

求聖靈天天賜給我一顆天父的心,帶我更多認識在暗中造我的主,而與祂同心,鑒察我,試驗我,讓我的心更與主同心!
...
孩子,我愛你,我的僕人大衛,把我的奧秘顯明出來.
孩子,黑夜無法阻擋你,就算你認為黑夜已遮蓋了你.
但我依然看黑夜如白晝,我依然在你身邊擁抱你.
我會在這一生中,鑒察你,試煉你,讓你更像我,我愛你~

...
阿爸,我愛祢,讓我知道,原來我在未被造身體前,祢已經認識了我,這份恩典,何等奇妙,是我無法測度的.
求祢在我一生中,持續帶領我,經歷祢對我的心意.
持續鑒察我的心,持續試煉我的心,使我更像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