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傳承的智慧/箴4

--QT重點--

  1. 父親傳承
    這段,所羅門王分享他得的美好教悔,是從父親大衛身上獲得的,因此他順命學習尋求智慧,從小扎根一直到如今,他寫下箴言.

  2. 智慧道路
    王說,當人願意守護這智慧,所走的路就會越來越廣,行走不妨礙,奔跑不跌倒,智慧的道路更使人得生命.
  3. 惡人道路
    王更提醒,其中會有惡人來攪擾,提醒人要避開惡人路繞道而行不可踏足.
  4. 義人道路
    而義人的路會明光照耀,人將越走越明,越走越亮,直到大放光明!!
  5. 不偏左右
    對所羅門來說,敬畏神守智慧,是人自己本身需要有的決心與努力,他直說,要努力堅持守護自己的心,眼睛要正視前方,自己鋪平腳下的道路,讓路成為穩妥,使自己不偏左右,走向惡事!~

--思想心得--

這段,最讓我受提醒的是兩點
第一,父母在孩子生命角色的重要,而父母教導甚麼也是重要.而大衛教導所羅門王敬畏上帝,而影響所羅門王對上帝的觀念.

也提醒我,我要傳承甚麼給孩子、給我的家、我的配偶?
記得,有次因經濟擔憂,和老婆有一段沒有好氣氛的溝通,
這時,我的孩子就把我推走,我看的出來她的不知所措,而問她,為什麼要把我從客廳推進書房呢?
她第一個反應和我說,沒有,你就進去就對了,邊說邊推.
後來過段時間,我再次問她,她就對我說,她不希望我們為錢吵架.
當時我心中認罪,自責不應讓孩子看到這目,我就對孩子說,妳不要擔心,我現在就去和媽媽和好,而她就再次展現笑容.

當我讀完箴4後,我的認為是,我必須自己要守護智慧,我才能從生命中教導我的孩子,碰到危難時,上帝是我的幫助,上帝是我的供應者.

求主幫助我,讓我努力守護智慧,成為敬畏主的好的父親!

第二是,我發現所羅門的觀念是,這些所有的祝福,其實是人自己的選擇,與自己的努力.
自己要學習守護智慧,持續直視道路,鋪平腳下的路,不連到惡人的路,而是直走邁向智慧的義人路!

求主幫助我,當我選擇時,賜給我力量,努力前往!


天父的話

孩子,是的,這就是我的真理,我對我的部分負責,而你學習正式對你的現狀負責.
而當你願意負責時,願意選擇敬畏我時,我必賜給你力量與盼望,讓你走義人的路,而且越走越明!持續努力.持續堅守,持續鋪平腳下的路!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而這份愛要或作行動,才是真正有給予愛與愛人愛神的能力與力量!
我願意學習敬畏祢,求祢幫助我,成為滿有智慧的人,而給我力量,去作出智慧的選擇與行為!~讓我的路,越走越明,榮耀歸給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