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赦罪大過醫治/耶30

--QT重點--

  1. 終必得救的民
    這章開始,上帝要耶利米把以下的話記錄下來,上帝說,時後將到,上帝要使被擄的子民,帶回到原本祖先之地,但上帝說,他們終必得救.
  2. 折斷頸上的軛
    上帝說,到那日,上帝要折斷他們頸上的軛,砍斷他們的鎖鏈,使他們不再受奴役.
    也知道說明,耶利米之前身上預表的軛,也將要被斷開.
    這群民要事奉主,而且要聽從上帝選立繼承大衛寶座的王.
  3. 呼召流亡之民
    而上帝,要從遠方與各處,呼召流亡之地的民,使他們重歸故土,得享安寧,不受他人驚慌,因為上帝與他們同在.
  4. 公平的懲治
    上帝也提到,上帝的子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接受上帝公義的審判.而他們的仇敵也會被審,但連他們自己也會將受審判,祂會徹底毀滅列國,但祂不會徹底毀滅祂的百姓.
  5. 罪惡勝過創傷
    而上帝直說,要祂的百姓知道,罪惡的嚴重性,勝過他們身上的傷口.所以不要因為他們的傷口哭泣,而是要為ㄊ他們的罪惡而悔改.

--思想心得--


這段,給我很大的思想是,我的上帝是非常公義的神.
祂不會向一般神明瞎眼了,只看人所給的利益與紙錢,而不會不鑒察他們所作的.
而上帝直說,祂會毀滅攻擊祂子民的仇敵,但祂也會毀滅祂的子民,只是不會徹底毀滅.
因為,祂會公義審判列國,包括祂的子民,祂不會饒過祂的子民,祂必會
公正地懲治祂的民.

而祂最看重的,是祂百姓的罪惡.祂要祂的百姓,看重自己的罪惡,勝過身上的傷口.
因為身上的傷口,是因為罪惡而來.

願我的心,也深知上帝所在意的,求聖靈帶領我,在上帝面前,常常顯明出我的罪,而知道,當我願意坦承自己,來到十架前時,我就可以成為新造的人.
而求聖靈幫助我,幫助我補足破口,讓我有恩典與能力,不再犯罪.


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是公義聖潔憐憫的主.道路,真理,生命都在我.
我就是耶穌,我就是天父,我就是聖靈,我就是三位一體的神.所以孩子,我給你的公義與憐憫,與列國相同.
只是我不會滅盡我的百姓,因為我兒子耶穌基督的緣故,那坐在大衛寶座的王.
因此,謹慎自潔在你的心上,常常伏在我的寶座前,你所需用的,我都會加給你,因為我愛你!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請祢帶領我不斷往前,讓我注意罪,勝於一切外在的.也讓我知道,祢可以處理罪,所有的罪.
而且祢有權柄可以審判,祢有權柄可以憐憫.
公義聖潔的主,我要敬拜祢!
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