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為居住地謀福祉/耶29

--QT重點--

  1. 真先知的預言成就
    這章提到,以色列人真的被巴比倫擄走了,上帝成就祂的預言,而耶利米的先知預言,也更讓眾人信服.
    而這章特別的是,上帝要耶利米寫信給被擄的以色列人.
    而且,更是把信,交到尼布甲尼撒的手中給唸出


  2. 安慰被擄的百姓
    而開頭,上帝就直說,這管教需要70年,而告訴這群百姓,要在巴比倫居住下來,生養兒女,讓人丁興旺,人口不減少.
  3. 成為城市的福祉
    而上帝說,要為城市謀求福祉,因為這群百姓的福祉,有賴於巴比倫城市的福祉.
  4. 留心假預言先知
    而特別提到,要留心說假預言的先知.也不要被其中的先知與占卜者欺騙,特別是檢視按上帝名義說預言的人.
  5. 70年後的祝福
    而當審判的期滿後,上帝要帶他們回到以色列,到時百姓就知道上帝的紀話與祝福.
    到時尋求就尋見,叩門就開門!

--思想心得--

預言的發生

這段,給我的提醒是,上帝真的說到做到,說會發生就會發生.更酷的是,這封信更是交給巴比倫王看的,所以巴比倫王也因此,開始認識上帝耶和華~

那王的心會是如何?是謙卑或是驕傲?
但無論如何,這封信已經讓百姓都知道了.

所以上帝彷彿對祂百姓說,這一切都在我手中,因你們犯錯,我要管教你們,但這管教只有70年.

而70年後,上帝就要把他們從巴比倫王的手中救出.


管教中的任務

而上帝特別在信中,給了管教時的任務,就是要他們建房子住下來,要耕耘田園,吃田中出產,娶妻生子,為孩子選妻選夫,生兒育女,使人口不減少,更要為所主之地求幸福,更小心辨別假先知.

上帝依然給了這群人任務,簡單來說,就是好好在這塊地生活,不要讓人口變少,為這地祝福,因住在這地的百姓才會蒙福.

而給我的思想是,無論我在什麼光景下,是被管教,或是恩典之中.耶穌也給我誡命要去作.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的神,與愛人如己.

所以無論我在何光景,都願我的心去守這兩誡命,也深知,要常常為我所在之地祝福~
我的國家,我的公司,我的教會,我的家庭都可以向主要祝福,因為我都在這些權柄之下,求聖靈幫助我!




天父的話


孩子,我在你的這70年的年歲中,也仍然給你任務.
你要生養眾多,遍滿全地,生出敬畏我的百姓.
也要為你所居住地求祝福,因尋求就必尋見,你會成為這地的祝福!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對我滿有心意,謝謝祢讓我成為可以禱告尋求祢的人,成為可以求祝福的人,謝謝祢給我權柄,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