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自以為神/結28

--QT重點--

  1. 這一段是上帝直說,為什麼要審判泰爾王.
    原因是他自稱是神,但上帝提醒,再殺他人面前,他不過是人.
    而上帝揀選他,成為保護約櫃的天使,而且出生是何等美好.而如今,因為財富大增而心高氣傲,上帝因此逐出他離開上帝的園子.
    接著是對西噸的預言,上帝直說,祂要除去以色列周圍的荊棘,而有天要把以色列的居民,再次帶回雅各的居住地,而列邦會再次知道上帝是神!~

--思想心得--


這段,給我很深的思想是,原本被上帝祝福的,會因為財貨增進的原因,而心高氣傲,而最後覺得自己如神一樣.
所擁有的智慧與財力,都出於自己,而自己認為是神.

這給了我一個問題,就是那為什麼耶穌不會被財物吸引.
當祂滿有能力,又是天父的兒子時,為什麼不會因為能力而被吸引.或是當撒旦試探祂時,人子耶穌可以勝過?


而我再次回到,馬太福音耶穌受試探找答案.
4 隨後,耶穌被聖靈領到曠野去,受魔鬼的試探。 2 耶穌禁食了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3 那試探者前來對他說:「你如果是神的兒子,就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吧!」
4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靠神口裡所出的每一句話。』

而耶穌直說,人活著不只要靠食物,人活著,是要靠神說出的每一句話.
彷彿,人若不吃食物,可能會餓死,但若沒有神的話,是不是代表生命會永死?
這段也可以看到,耶穌彷彿再說人有兩個生命的需求.
而神的話,才是人真正的需求滿足.

所以為什麼耶穌不會被萬國榮華,或身體的需求給影響.
彷彿是耶穌真知道,人活著真正的原因是因主而活.

願聖靈今天指教我,知道我人生真正的需求是來自神!~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有眼光看到這世上的價值.
與你為什麼而活?你是為我而活,我才是你真正唯一活著的目的.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我愛祢,請祢指教我,知道真正的寶藏是祢.
放大我的眼光,放遠我的投資,不看眼前的小利,只看著祢這永恆的大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